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用派里的「多面手」!这台纯进口四驱SUV只要20万起售?

2019年08月29日 08: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在汽车这个领域里,一直有几个听起来就很「贵」的名词,比如:碳纤维、定制、进口、四驱、性能、越野……

当一台车的身份能够跟上面这些词挂钩的话,它的售价通常都是大几十万往上走了,根本就不是我们这些贫苦老百姓能够想象的。

所以,如果有人告诉你一台纯进口的四驱SUV售价不过20几万的话,你一定会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但实际的情况却是千真万确的,原因是——斯巴鲁森林人

目前森林人车系已经推出2019款车型,取消了2.0T车型的布局让售价区间从原来的22.38-31.78万元,变成了22.38-28.58万元,与合资车型的售价有着极高的重合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台进口SUV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首先是外观方面,森林人外形整体偏向硬朗的运动风格,虽然车身上下并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但大块的隆起角度依然营造出不俗的视觉效果。

前脸进气口面积不大,恰到好处的镀铬材料点缀出一丝精致; 下杠设计比较简洁,没有过于复杂的元素,简单大气之余,机盖上的「凸起物」也足够给力。 即使第一眼不会很惊艳,但这张前脸无疑是耐看的。

如果说前脸是耐看的,那森林人的侧面及尾部就是「务实」的,一切以实用为主: 大面积的车窗为车内带来了通透的视野; 粗壮的轮拱防擦条和下护板表明了自己的「户外属性」; 「蟹钳」样式的尾灯组具有足够的辨识度,偏上方的位置布局能够获得更好的安全保障。

无论是追求激进的亚平宁,还是沉稳老练的日耳曼,每一个地方的车企都会有着各自的「性格」,我们的邻居日本,其血管里流着的是「严谨」的血液。

而了解斯巴鲁品牌的人都知道,它恰是日系车企里面行为最谨慎、步伐最小心的存在,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在这个以堆砌大屏为「科技」的年代,森林人依然用着一块看似「老实巴交」却相当稳定的触控屏。

误触、死机和失灵,绝对是严谨至上的日本工程师们最抗拒的三个字眼。

所以,与第一眼的「平平无奇」不同,在上手实车后就会发现: 不仅按键的布置是顺手的,用料的选择也不像看着这么简单粗暴,「顺手」和「好用」才是它的主旋律。

即使视觉效果并不拔尖,但在接触下来后形成反差的那种小惊喜,还真有点耐人寻味的感觉。

后排整体表现足以令人满意,「丰满」的座椅填充物带来优异的承托性,靠背角度设置合理; 大面积的车窗给予了良好的采光和视野; 头部及腿部空间处于同级中的正常水平。 如果真的要挑出一点不足的话,那就只有那略短的坐垫长度了。

2019款车型目前有2.0L水平对置四缸自吸发动机及2.0L混动两种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传动部分为CVT变速箱,分别有156Ps/196N·m及145Ps/188N·m的账面数据。

由于有了电机为低速阶段「付出」,所以相应调低混动车型的燃油机功率、以保证燃油经济性的提升。

对于一台城市SUV而言,四驱是否一项「日用品」?这个争议性极大的问题,却没有准确的答案。

城市道路VS乡村土路、日常代步VS郊野探路,完全是不同的用车需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车,才是正确的选项。

当然,并不是说四驱SUV就一定得跑到野外才符合身份、发挥本性,有效地提高操控性及安全性也是它的「拿手好戏」。

深耕行车安全性并在碰撞测试中取得高分,是斯巴鲁这个品牌引以为豪的一个方面。

森林人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及膝部气囊,如果预算足够的话,我个人认为购入Eye sight车型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这套系统里包含的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能够提供更完善的行车安全性能。

斯巴鲁整个品牌里,森林人无疑是销量和口碑的主要担当之一,单以这个售价区间而言,实在挑不出第二台纯进口的四驱SUV了。

不仅实用性表现优异,强大的安全性能表现称为同级里的佼佼者并不为过,其不俗的越野性能更是受到了一众玩家们的喜爱,堪称「多面手」的 森林人,绝对是这个价位里值得考虑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