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卡罗拉后才发现,轩逸可能是最“纯粹”的日系A级车

2019年08月29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车载君在百度知道发现了个有趣的话题。网友zm提问:购买A级车,大家更看重什么?下面的回复很多,粗略统计了下:80%的网友认为A级车选购标准的先后排序是空间、品牌、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及设计。什么情况,在年轻消费群体为主导的当下,大家不应该更关心运动性和颜值吗?

与几位A级车车主沟通后,车载君找到了答案。他们表示:作为80/90后,肯定对车辆的操控表现和颜值有一定期待,但购买A级车并不是纯个人用途,归根结底是想舒服过日子,还是得满足家庭成员们多人数、多场景的用车需求,所以大空间是刚需。

同时,品牌、油耗和颜值等也要具备优质、全面的表现,毕竟老百姓买辆车不容易,我们期待它能做的更多。

听完瞬间觉得成为一辆优秀的A级车太难了。在2019年雷凌、轩逸和卡罗拉日系三巨头组团换代的背景下,结合消费者实际诉求,车载君觉得轩逸赢了:它的2712mm“越级”轴距,不仅能在数据上抚慰用户对于空间的期待,在《汽车之家》最新的主流A级车横评中,它还获得了车内舒适性最佳的评价。而且在动力、智能化配置和颜值等方面,它同样具备出色的实力。

大空间是全家人的狂欢,日产大沙发久了会上瘾

我们对大空间的渴望其实也是对舒适性的追求,美媒《消费者报告》在这方面的评测标准更接近实际,包括:上、下车的便利性、车内乘坐空间、座椅的舒适性、内饰做工用料和储物及后备箱空间等。接下来,通过上述标准,车载君带大家感受下轩逸的空间和舒适性。

首先是车门的开启范围,轩逸后门的最大开启角度接近90度,再加上采用CMF平台后更低俯的底盘高度,老人和孩子们上、下车都变得相当方便,一迈腿就可以直接进入车内,而不是往里钻的姿态。

其次是车内空间,轩逸2712mm的轴距尺寸在同级中有绝对优势,它比卡罗拉多出了12mm,比朗逸多出了24mm,这直接带来了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如图,体验者身高为180cm,算是比较高大的身材,但坐在轩逸的前后排仍有充裕的自由活动空间。

对于用户来说,宽敞的车内空间能提供通透、放松的乘坐体验,舒适的环境也是幸福画面的必要条件,看着老人轻松倚靠、孩子们肆意的躺卧,在赞许和浓情的氛围中,顾家的主人自然能体会到大空间的妙处,在这方面,轩逸确实是贴心的暖男。

接下来是内饰做工用料和座椅的舒适性,轩逸的用料比较厚道,中控台和挡把两侧等手能触及到的部位均采用了软性材料包括,质感相当细腻。相比之下,卡罗拉的硬质门板会更朴素一些。

轩逸的真皮座椅手感扎实,填充物比较厚实,乘坐体感柔软,从腰部到背部都具备比较贴合的支撑,坐久了很容易上瘾。汽车之家的老师也在横评中表示:对比雷凌、福克斯等车型,轩逸的乘坐舒适性最好。

最后是储物空间,轩逸的中控台和门板有足够多的放置水瓶的空间,中央扶手箱的宽度和深度也比较不错,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不是问题。同时,它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60L,比福克斯的511L和卡罗拉的471L都更出色。

总得来说,凭借着4641mm的车长和2712mm的超长轴距,轩逸提供了同级中最宽敞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同时,通过车门开启角度、座椅人机工程及内饰用料的优化,它还具备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和内饰质感,而这些也一直都是轩逸的卖点。不过,在保证大空间持续传承的基础上,新款车型还引入了许多更有氧分的内容。

有颜值还省油,你期待的它全有

想吸引年轻买家的注意,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轩逸更宽和更低的车身营造出了低趴的视觉效果,非常有眼缘儿。独特的分体式C柱也是个亮点,配合粗壮的腰线,看起来相当性感,是我们喜欢的潮流范儿。

而在大伙儿关注的智能化配置上,轩逸也完成的比较到位。它搭载的日产智联技术功能包括:车机与手机间的互联,提供多款车载APP、车载Wi-Fi,并支持语音识别;智行技术集合了超视距碰撞辅助预警、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和倒车车侧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整体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准。

另外,轩逸的前悬采用了全框副车架结构,刚性和稳定性更好,后悬结构强度也有所提升,再配合更低的重心及降至0.26cd的风阻系数,整车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提升明显,车身姿态很稳健、高速并线时也更有信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试驾下。

最惊喜的是底盘滤震表现,它的底盘软中带韧,甚至有些天籁的感觉,嚼劲儿十足,通过小颠簸时的体感相当细腻。

值得一提的是动力系统,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入侵的当下,轩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设置是很经典的,最大功率139PS,最大扭矩169N•m,账面参数和卡罗拉1.2T及思域1.0T伯仲之间。

开起来也能明显感到动力传递轻快了不少,动力储备更充足了,传统的四缸结构,也为不喜欢三缸发动机的消费者提供了更称心的选择。不过,别以为排量大就费油,轩逸的工信部油耗为4.9L/100km,还有媒体老师在节油赛中开出了3.2L/100km的数据,成绩十分惊人。

老实讲,车载君觉得轩逸的产品哲学很务实也很真实。对于一辆A级车而言,如何体贴的满足用户的家庭生活才是本份,在2712mm超长轴距的支持下,新轩逸用大空间解决了很多使用场景的实际诉求。

同时,年轻化的颜值、智能化的配置和全面升级的驾控性能,也充分迎合了年轻人的期待,提供了更丰富的车型卖点,各方面突出的表现共同打造了轩逸优秀的整体品质。

总结

和某些为了运动而忽略空间的车型不同,新轩逸在努力提升颜值、性能和技术的同时,还保证了超级宽敞的空间,用全面、贴心的实车表现证明了潮流和实用是可以兼容的,也让多需求的A级车消费者不再取舍两难,私人or顾家,选它就全齐活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