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惕!万辆台风泡水车已开始公开拍卖,汉兰达12万,最低100元

2019年08月29日 09:26:03
分享到:

8月中旬,台风“利奇马”登陆东南沿海,其中浙江台州受灾严重,城区和众多停车场大量积水,造成很多汽车产品泡水,而目前据称有超过1万辆的泡水车被保险公司拖走,并且找空闲地保存,不过对于保险公司,尽管为客户提供理赔是分内之事,但是对于保险公司这样的企业实体来说,也是要考虑节约成本,或者说将兑付给客户的赔付“损失”降低到最低,所以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必须得想办法把这些车卖出去,不过这些保险公司显然不能像很多二手车贩子一样将泡水车翻新出手,所以只能通过拍卖的形式进行出手。


null


日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很多挂着浙J拍照的旧车,数量很多,当然因为是泡水车的关系,所以整体的起拍价格比较便宜,比如我们看到,一辆奔驰S级的的起拍价格只要20万,而汉兰达的起拍价格仅为12万元;当然类似雷凌、凌渡这样的车型起拍价格就更便宜了,其中一辆2011年的宝马X1的起拍价格仅为2.05万,这个价格算是很低了。还有更夸张的,一款2005年的桑塔纳起拍价只要100元,有很多车型的起拍价都在500—1000元。


null



null


当然保险公司也知道,大家对于泡水车比较忌讳,所以在拍卖协议上,规定比较严格,大体上就是,准备在线拍卖的消费者可以现场看车,如果缴纳了拍卖押金之后,就表明知悉了车辆的车况,当然指的就是新旧程度和泡水程度;一旦交易成功,保险公司不对车辆后期出现的问题概不负责,所以其实这种泡水二手车的购买风险还是相当大的。


null


当然,我们都知道,泡水车,尤其是这种全泡车的车况变化是非常大,就算是奔驰S级、汉兰达这种口碑比较好的车型,泡水之后,和其他车型一样,整体的车况会变得很差,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油路、电路进水之后,后期就算水蒸发干的情况下,也是有很多故障风险的,况且泡这些车的水都不干净,各种泥沙,所以即使水干了,在车内不好处理的地方,也会出现一些残留,这些残留对于日后使用来说,风险非常大。


null


所以其实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种泡水车我们是坚决不建议买的,尤其是类似奔驰S级这种级别的泡水车,就算20万能拍下,修复到外观内饰能看得过眼,就需要很大的花费,而且不可能恢复到之前的车况和可靠性,那么日后一旦出现问题,那么维修起来,豪华品牌的花费将让人后悔莫及。

那么现在其实最害怕的就是这些车型被二手车贩子拍下,并且进行修复之后,外观上很难看出来,按照目前市面上正常的二手车进行销售,这就是一笔暴利,而1万多辆的泡水车进入市场,对于全国二手车市场都是一个潜在威胁,所以在我们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如果大家想要购买二手车,那么一定要特别注意,来自浙江台州8月份以后出手的二手车,尤其是首次上牌时间间隔并不长的,这些车型很有可能就是泡水车!


null


所以看到这样的拍卖信息,我们有必要提醒大家,近期要特别注意来自东南沿海地区,成色比较新、价格又很低的二手车,其中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台风过后产生的泡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