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对比星途-TXL 选它的都是老司机

2019年08月29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瑞虎8和星途TXL同样都是奇瑞手下品牌的中型SUV,不过星途的定位是高端品牌,也是奇瑞观致等高端品牌达不到预期结果之后,又一次尝试冲击高端的举措。自从今年四月正式上市以来,星途的销量虽说不至于太差,但也只有两千不到的月销量,同自家兄弟瑞虎8比起来是有点差距,六月份瑞虎8 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八千多,成绩还不错。两者的销量差距是否只是因为星途的品牌定位,导致其价格更高而造成的呢?

瑞虎8的官方指导价为8.88-15.59万,而星途TXL的指导价为12.59-17.59万,虽然星途定位高端,但是价格差距也不算太大,还有相当一部分价格重叠,一定程度上两者还是有竞争关系的,下面我们就简单了解一下。

null


全新瑞虎8的外观总体上给人感觉它时尚而硬朗,四条排列式短横条镀铬饰条横贯于中网,还有一道饰条连接左右大灯与车标,雾灯处也有饰条修饰,整个前脸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引擎盖上线条的加入也使得它更加立体。此外贯穿式的尾灯也是时下流行元素。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空间表现虽然不突出,但也足够了。

null


星途的外观更稍显稳重大气,宽大的中网一看就力量十足,数条细长的镀铬饰条贯穿其中和周边,"EXEED"标志与车身融为一体,十分有档次。狭长的大灯气势逼人,车身侧面的线条勾勒出立体的感觉,车尾同样的贯穿式尾灯也非常讨人喜欢。尺寸方面,星途短轴距TX长宽高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而长轴距TXL则为4775*1885*1706MM,轴距为2800,空间上面是相当不错的。

null


内饰方面,瑞虎8的风格简洁时尚。中控台部分的皮质包覆提升了车内质感,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满满,下方不多的按键并列一排,整齐干净。皮质方向盘和座椅也都拥有不错的舒适度。

null


而星途的内饰则偏向明快、大气的风格,中控台以及车门周围都采用软性材料或者是皮革材质包裹的,受一般碰到的地方都很柔软舒适,中控台上面搭载的金属饰板提升了内部档次,大尺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都是现金主流人群的需求。此外,多功能方向盘样式时尚,电子档杆小巧玲珑,非常符合其高端定位的特征。

null


动力方面,两者都采用了奇瑞自主研发的"地表最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与之搭配的都是7DCT变速箱,动力表现相当优秀。

在配置上,价格的多少直接决定配置的高低,不过对比价格重叠那部分就可以看出,瑞虎8的配置要更丰富一些,性价比更高。

奇瑞作为自主品牌当中资历较深的一位,至今已经尝试过不少想要站稳高端的品牌,不过每次都是不尽如人意,脚步落在了吉利长城等后面,不得不说奇瑞的策略可能有些问题。企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自然而然要向高端买进,不然原地踏步最终只能被市场淘汰,就如手机中曾经的"中华酷联"那样,只有华为站稳高端成为一方霸主。星途TXL和瑞虎8相似太多,没有本质上拉开差距,又都是奇瑞的,消费者自然选择更加经济实惠的瑞虎8。归根揭底,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仍然没有被市场广泛接受,星途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不过它刚上市几个月,以后的状况还不好说,如果奇瑞能够坚持打磨,深耕星途,或许高端之路能够更加顺畅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