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定最好但或许最适合 这就是雅阁制胜20年的关键!

2019年08月29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开始慢慢成为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如今市面上的车型多种多样,对于手握2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难免会产生选择困难症,毕竟这个价位不仅能买到德系的迈腾、帕萨特;日系的凯美瑞、雅阁;美系的君威等B级热销车型,甚至还能去豪华A级车市场打量一番,像宝马1系奥迪A3的价格都已经下探到了20万以内。

不过即便是市面上的车型令人眼花缭乱,在一提到B级车时雅阁也必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在国内这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雅阁或许不是那颗最亮眼的星,但它却一次次的用实力战胜了同级对手,甚至还能从豪华品牌手中抢夺市场,或许正是因为其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层了解以及良好口碑的积累。

null



二十年如一日,雅阁靠实力赢得市场

作为本田品牌首款国产车型,从1999年第六代雅阁开始,本田便将品牌最先进的技术、最新潮的设计注入其中,可以说雅阁是本田在华的开始,也是本田在华的灵魂,正因如此,雅阁成为了中华大地常青藤式的车型,甚至创造过蝉联19个月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的神话,如今第六代车型已经进化为第十代,外观性能在改变,但不变的仍是那份情怀和一如既往的品质。

null



第十代车型上市仅一年时间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了20万台,有了良好的基础使得第十代雅阁在面对车市寒流之际依然能够站稳脚跟。在今年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18,392台,同比增长了38.2%,并助推1-7月累计销量达到130,360台,同比增长了54.3%,连续三个季度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而随着国人环保意识的加强,雅阁锐·混动车型也愈发受欢迎,在今年1-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20,641台,同比增长了150%,这样的成绩恐怕会让不少同级竞品黯然失色。

null



出色的销量靠的是好产品来支撑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出色的销量数据、良好的口碑还是需要过硬的产品来支撑,一直以来,雅阁都是本田先进技术、可靠品质和卓越服务的代表,也是广汽本田追求革新的有力见证,作为一款B级车,雅阁突破了这一级别车型固有的“中庸”造型,带着“美学、运动、科技”为自身贴上了年轻化标签,其前脸部分的飞翼式设计、车身侧面的Coupe造型,加上尾部凌厉的线条与犀利的尾灯,打造出了强烈的年轻气质,但相比起凯美瑞那激进的运动风而言,雅阁还带有一丝沉稳,可谓老少皆宜。

null



内饰同样如此,十代雅阁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歌剧院,整体风格十分简洁,中控台按键布局清晰明了,且加入了木纹和镀铬饰条来彰显车内的豪华感。而作为一款中型车,雅阁的轴距达到了2830mm,因此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

null



那为什么十代雅阁会被众多消费者评为最好开的中型车呢?事实上这一级别的大多数车型都着重于走舒适化路线,雅阁在这一基础上还不忘向消费者强调“在舒适之余,也别忘了车是用来开的”,其搭载了本田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第二代1.5T发动机,并且采用了小惯性涡轮增压器,好处便在于既能提升了发动机的性能,同时又能有效的控制油耗,谁又曾想过这样一台百公里加速仅需8s的中型车,百公里油耗仅为6.0L。

null



除此之外,十代雅阁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保证车内舒适度的情况下,还能给予驾驶者一定的驾乘质感,而得益于VTEC技术的加持和CVT系统的高效配合,十代雅阁还有着令人惊喜的加速性能,从起步开始,油门响应就非常积极,换挡的平顺性无疑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其十足的“底气”,说它好开,那自然不为过。

null



以安全为己任,让消费者更安心

汽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同时又与我们的生命安全直接挂钩,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会将车辆的安全性放在首位,而通过雅阁高度的市场认可和优秀销量成绩可以反映出,其在车辆安全方面依旧精益求精。

null



十代雅阁全系车型车身结构都应用了高强度钢材,扭转刚度提高32%,弯曲刚度提高24%,这样一来能够在危机发生之时,将伤害降到最低,当然“硬件”方面做到安全还远远不够,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雅阁搭载了本田首创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是本田以实现“零事故”为目的开发出来的,包含了多项先进的安全与驾驶辅助技术,例如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MVC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几乎能够覆盖所有日常用车场景。

null



在正常或高速行驶下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功能,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大的安全保障,带来更多处理危机时刻的反应时间,而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以及MVC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功能又能为那些出入繁华市区、拥堵路段的新手司机带来更足的底气。

null



这种以消费者安全为出发点,“软硬通吃”的做法使得第十代雅阁再次荣获了C-NCAP 五星安全认证,要知道C-NCAP是目前国内最全面的安全性能测试标准,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历经4次改版,评判标准愈发严苛,能够再次获得这项认证,无疑是对雅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安全实力最好的诠释。

null



当然部分消费者在选车时还会考虑车辆后期的保值率问题,而雅阁得益于长期以来在各大专业机构的新车质量调研、车辆耐久性能评选、客户满意度调研等评价中获得的优秀成绩,在《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其获得了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名。以实际行动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产品,将“超越客户期待”的品牌基因种植在消费者内心深处,我相信这便是雅阁乃至本田的初衷。

null



【写在最后】

二十年的时间,历经十代蝶变,雅阁在中国车市可谓是赫赫有名的“老前辈”了,它的第一次到来就填补了中国B级车市场的空白,而它一如既往的品质又持续引领着国内B级车市场的成长。如今的十代雅阁凭借着更年轻的外观设计,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优异的安全属性,继续担当其国内B级车市场翘楚之席,它也用实力向大家证明了,在20万价位的家用轿车中,它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但或许是最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