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商半夜笑醒,我国继续暂停对美产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2019年08月29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从去年开始的中美贸易争端,在昨天迎来了一次加时赛的休息的机会: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继续为中美经贸磋商创造良好氛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暂停加征关税措施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null



这是继2018年12月14日宣布第一次对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后,第二次宣布暂停加征关税,也是中美之间贸易冲突的另一个宝贵的和平宣言,这也是在美方3月初宣布推迟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后中方的友好表态。

null



这一次的贸易争端起始于2018年8月,美方当时宣布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随即我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160亿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于是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汽车关税最高提升至65%。

null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双方贸易争端正式持续了2个月后,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null



到了3月31日,第一次暂停加征税收的3个月期限已至;得力于在3月29-29日于北京召开的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为了落实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继续为双方经贸磋商创造良好氛围,双方的继续暂停加征关税的消息不约而至,都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null



在这种大好的局面下,美系汽车品牌汽车股票都有了不小的上涨势头。而上个月实行的增值税降低政策,已经有众多车企以降低指导价作为响应。而对关税政策有所顾虑的美系车企如特斯拉林肯福特、通用、凯迪拉克等,在本次继续暂停加征的公告发出之后,应该也会逐一的发布降价公告。

null



可以看出的是,无论是中方还是美方,都在极力地营造一种和平的气氛,希望能够在本次的中美高级贸易协商中达成共识,早日结束从去年就开始的贸易摩擦。国家与国家之间虽然只有赤裸裸的利益,各方都希望为自己谋求利益的最大化,但是这种长时间的贸易摩擦,无论是对哪一方,都是一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无利战争,对双方人民而言更是如此。也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尽快消除两国之间的利益冲突,做到互利共赢,让普通消费者不用承担不必要的花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