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高续航提升至500km够用吗?吉利新帝豪EV值不值得买

2019年08月29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为了加快纯电动汽车的普及,政府出台了诸多支持政策,在普及纯电动汽车的大环境下,电动车的电池及续航有了质的飞跃,并且充电桩等外部设施也日渐完善,购买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了消费者买车的另一种方式,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8月初刚刚上市的吉利帝豪EV500,作为帝豪EV450的小改款车型,最高续航提升至500km,补贴后起售价为13.58万元,接下来我们就一块看看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外观及内饰亮点

作为小改款车型帝豪EV500只是在续航上面做了升级,而外观内饰均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延续着老款车型年轻、大气的设计风格。

null

外观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应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回字形设计,并在其中辅以点阵装饰以避免单调,但咖哥觉得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起来实在有些别扭,灯组的造型比较普通,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整车的颜值。

车侧线条同样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设计,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1/1789/1495mm,轴距为2650mm,其数值与老款车型一致。

null

尾部的造型设计同样以动感为主,行李厢盖上的扰流板、底部的扩散器造型饰板、金属饰条勾勒出的双出排气装饰,都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

null

吉利帝豪EV500内饰与上一代EV450基本一致,采用了吉利新一代的设计语言,仪表台上的拱桥式造型同样源自于吉利的家族化设计。

null

银色饰条、触摸式中控屏的加入营造了精致富有科技感的氛围,多功能方向盘由为三辐,造型也更加运动。

null

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相比机械+液晶组合式仪表是一个不小的升级,左侧显示电池电量表,右侧是电机功率表,中间是速度表和多功能显示区域。

null

中控屏采用了8英寸的触摸大屏,并且周围的快捷键采用了触摸的方式,车载系统界面美观,功能也很丰富,同时这套系统还具有语音控制功能,并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可以很方便地与手机实现互联。

null

虽然中控屏采用了触摸按键,但下方的空调面板采用传统的实体键,操作起来会更加方便一些,按键手感也不错。

null

电子挡杆材料质感有所变化,手感要好一些,在电子挡杆后面,是驾驶模式和能量回收的调节按钮,有ECO和SPORT两种,后者的动力响应要更快一些,能量回收系统的强度可分3挡调节。

null

前排座椅包裹性咖哥觉得不错,蓝色的缝线彰显着新能源车的身份,同时座椅的软硬程度也比较适中,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很累。

null

令人惊喜的是,前排2个座椅都有电加热功能,咖哥觉得在冬季,电动汽车的座椅加热是比空调更加实用的取暖方式。

null

后排座椅宽度表现还算不错,两个人乘坐相当的宽敞,但坐垫材质稍硬,对舒适性有一些影响,还有一个遗憾的是,后排并没有空调出风口。

null

行李厢空间非常大,容量达到了680L,但是其内部有些欠规整,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从而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帝豪EV500延续老款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容量有62kWh和52kWh两种版本,分别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和400km,官方称该车的能耗水平可达13kWh/100km。

null

此外,同样配备了放电功能,可通过专用放电线输出220V低压电,为为笔记本电脑、烤箱、照明灯等设备供电。

null

在驾驶感受上,整套动力系统的调校依然偏向舒适和节能,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的响应速度明显,能够带来不错的推背感,并且在时速超过80km/h后依然能够提供一定的加速能力。能量回收系统分3挡调节,在弱挡下,能量回收系统介入很柔和,而在高挡下,能量回收会带来明显的拖拽感。

帝豪EV50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式独立梁悬挂,在前后悬挂之间的就是电池组。悬挂系统的调校也是偏向舒适性,在过弯时支撑性一般,但是对路面的颠簸能够起到不错的过滤效果。

null

在充电方面,慢充和快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的左前方和左后方,这种布置方式目前看是比较少见的,对充电线的长度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使用直流快充时,官方公布可在30分钟内充入80%的电量,而慢充需要9个小时。

写在最后

帝豪EV500在原来车型外观配置没有变的情况下,增加其电池容量,提高了续航能力,两种500km和400km 的NEDC续航里程能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靠谱的选择,目前补贴后起售价为13.58万元,如果你近期要买一台纯电动轿车的话,咖哥觉得这款车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