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都有啥?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

2019年08月29日 11:28:01
分享到:

要问驾驶人开车最怕什么,相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说怕出车祸。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是容易导致车祸发生呢?以下这几项希望车主引以为戒哦。


酒后驾驶

人两眼重合视域有124度,当集中注意力时视域约为其五分之一,饮酒后驾驶员的视野会进一步缩小。饮酒后运动反射神经也会迟钝,如车速为60km/h,一秒钟车辆将行进16.67米,在城市区域,这段距离足以引发各种情况的交通事故。


超速驾驶

超速行驶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加剧了机件的磨损和损毁,提高了摩擦温度,轮胎极易老化和变形引发爆胎事故。驾驶人在高速行驶时,不但对所驾车辆速度不能正确判断,而且对行人、非机动车、其他机动车速度也会低估,极易引发事故。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都有啥?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


驾车看手机

一项关于“开车时你是否打手机”的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网友在开车时看手机;而根据一项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边开车边发信息,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状态下的23倍。


跟车过近

跟车距离过近将导致车辆制动系统无法保证在车辆撞击前车前有效制动。而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行车视线、地表摩擦力影响,则更易导致驾驶人对车辆距离、制动性能的判断失误,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都有啥?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


错误超车

在没有观察到左右后侧或前方对行车辆的行驶情况下,盲目超车极易引发追尾、侧面撞击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严重交通事故。特别是桥梁、山区的弯道路段,事故后果相当严重。


争道抢行

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路口、交通拥堵路段。互不相让的情况下,最容易导致轻微交通事故的出现,而这往往给事故双方甚至周边车辆带来了比正常排车等候时间更长的时间延误。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都有啥?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


路口不注意观察

你无法预知通过路口时是否会出现影响行车安全的状况。减速观察能够给你提供更长的判断及反应时间,以避免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出现。


“路怒”发作

“路怒”( road rage)是形容在交通阻塞情况下,开车压力与挫折所导致的愤怒情绪,发作者会袭击他人的汽车,有时无辜的同车乘客也会遭殃。路怒症发作的人经常会口出威胁、动粗甚至损毁他人财物,也就是攻击性驾驶。


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都有啥?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


抢信号通过

很多驾驶员喜欢争抢信号灯,在绿灯尾、红灯尾通行,以争取及早通过路口,因此往往不能及时观察到正在路口通行或处于盲区位置的车辆和行人,加之抢行过程中车辆加速,发生交通事故的后果一般较为严重。


都了解到了吗?对此,你有什么想分享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