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里放了两瓶矿泉水,结果起火了?这些东西千万别放车里!

2019年08月29日 11:45:01
分享到:

曾经有车主因为将两瓶矿泉水随手放在仪表盘上的防滑垫上,而导致车内物品起火,挡风玻璃当场碎裂。炎炎夏日,车子在高温下长时间停放的话,车内很多不起眼的小物品都会成为安全隐患,严重时会发生自燃,甚至爆炸!所以,这些东西千万别往烈日下的车子里放。


矿泉水

一般来说,正中午车内密闭空间温度将近70度,光线从车窗进入车内,透过水瓶边缘将光点聚焦后,温度能达到120度,易点燃车内的防滑垫等物品。


充电宝

夏天气温高,车厢内密不透风,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充电宝里面的电池会有爆炸的危险。


null


打火机

打火机属于易燃易爆品,如果随手将打火机丢在前挡风玻璃前面,一旦被阳光强烈照射,打火机可能会膨胀爆炸。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只要稍微晃一晃,瓶子就会胀起来。再放到车里热胀冷缩,容易发生爆炸。


null


香水

有些汽车香水在高温下会大量挥发有毒物质,从而损害人的身体健康。在密封的车厢内,气体无法排出,随时会有爆炸的危险。特别是玻璃材质的香水,爆炸后会弄伤人。


老花镜

将老花镜随意放到车内,夏季暴晒后镜片会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有可能引起车辆自燃。老花镜、近视镜、墨镜……最好放到眼镜盒等见不到光的地方。


null


罐装喷雾

罐装喷雾本来就属于易燃易爆品。罐装喷雾的压力非常大,能将罐内的液体喷出。高温下被暴晒,发生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大。


CD碟片

CD碟片的主要原料,在高温下容易产生有害物质,扩散到空气中。另外,碟片表面的印刷油墨含重金属,摄入量过多,会使人慢性中毒。


都记住了吗?炎炎夏日,这些东西别放车里哦!你认为夏天开车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