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88万起,热门紧凑型SUV荣威RX5 MAX上市,9款新车怎么买划算?

2019年08月2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上汽荣威RX5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着不俗的颜值、实用的智能车联系统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消费者们的肯定,其月均销量可达1万余台,上市3年时间内累计销量超过70万台。今年上海车展上,荣威RX5 MAX就有亮相,其定位介于RX5和RX8之间,新车造型、功能配置以及动力均有不小的升级。

null

8月28日,上汽荣威RX5 MAX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1.88万-18.98万元。现在购买新车,全系享受12000元现金礼,优惠后,新车售价区间为:10.68万-17.78万元。此外,荣威RX5 eMAX 500PHEV还公布了预售价:21万-24万元,新车将于10月下旬上市。这期的《智看新车》我们来看看荣威RX5 MAX有何亮点,同时我也会给出相应的购买建议,最后小智还会对其竞品、市场前景进行分析展望。


null

“MAX” 并不单纯是RX5的加大版本,上汽荣威给出了这样的解读:MAX是英文“Make Attitude Xtreme”的缩写,中文意思为“硬核”。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眼之处?


null


null


null

外观设计上,RX5 MAX的整体设计风格和RX8较为相似,荣威RX5 MAX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格栅,新车的头灯与前格栅相连,并由镀铬材质点缀;其侧面采用了硬朗的线条勾勒,丰富的腰线搭配镀铬饰条提升了其精致感;车尾采用了环状LED灯带的设计,其造型与头灯形成呼应,贯穿的镀铬饰条和以英文字母组成的车标也都是时下流行的元素。整体视觉感官上来讲,荣威RX5 MAX比RX5更具力量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还采用19寸铝合金轮圈和米其林PS4运动轮胎,这点较为厚道。配色方面,荣威RX5 MAX提供了智能蓝、聚变红、暗质黑、纳米白、引力棕、超星金六种外观颜色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达到了2760mm。而RX5的长宽高为4556/1855/1719,轴距为2700mm。在和同级竞品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比亚迪宋Pro的对比中,荣威RX5 MAX处于同一水平线。


null


null

实际乘坐体验,荣威RX5 MAX座椅采用真皮包裹,乘坐感受很舒适,其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此外,荣威RX5 MAX还使用了较厚的环保隔音材料,前门还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其隔音水准也可圈可点。


null

来到车内,荣威RX5 MAX的内饰格调则有点像MARVEL X,环抱式的座舱、大量的横向平直线条的应用拉宽了车内的视觉宽度。材质方面,大量的软性材质、镀铬材质以及中控、座椅的缝线等细节彰显了新车的档次感。


null

智能化配置方面,新车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3种显示界面,还具备和MARVEL X相同的AR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在导航时更直观的把路线投射在前方的实景道路上,并且提供A柱盲区的视野;14.3英寸中控屏采用了2.5D曲面屏的设计,这款大屏还内置了斑马智行3.0 系统,并且具备360°全景影像、手机互联、导航地图、车辆信息、影音娱乐等功能。荣威RX5 MAX还搭载的SKYEYE天眼系统,通过面部识别功能,自动脸部扫描识别用户身份,以提供相关智能驾驶服务。


此外,荣威RX5 MAX还拥有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主驾电动座椅记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双层隔音玻璃、立式无线充电槽、BOSE音响、后排座椅两段可调、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256色交互式氛围灯等功能配置。整体来看,荣威RX5 MAX在视听以及触感上给消费者带来的舒适化体验,为其综合产品力加分不少。


null


null

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采用了全铝机身、小惯量涡轮、35Mpa高压缸内直喷等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27kW,最大扭矩为275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2.0T版本车型采用了轻量化的全铝机身、缸内中置直喷、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70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两种动力都满足国六排行标准。


null


null

荣威RX5 MAX一共推出了9款车型,其中1.5T版本车型有5款,其中包括2款手动挡版本,2.0T版本车型有4款。下面我们通过配置和售价差异来看看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null

1.5T车型中,小智推荐售价为14.88万元的2019款 300TGI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


该版本车型是1.5T版本的自动挡车型。配置方面,它在入门版车型丰富的功能配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记忆、8喇叭、全车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记忆、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表现令人满意。


此外,如果你能够接受手动挡版本,小智更推荐售价为12.88万元的2019款300TGI 手动4G互联豪华版,它的基础配置已经足够满足日常驾驶所需,性价比更高。


null

2.0T版本车型,小智推荐的车型是售价为14.98万元的2019款 400TGI自动4G互联豪华版车型。


该版本车型搭载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仪表、主驾驶电动调节、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电话\导航\空调\天窗、车联网、OTA升级、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亮点配置。结合其14.98万元的售价以及2.0T的出色动力表现,该版本车型值得推荐购买。


null


null

荣威RX5 MAX定位介于RX5和RX8之间,它的推出了丰富了荣威的SUV矩阵。小智认为,荣威RX5 MAX的推出还有利于实现销售渠道以及市场的下沉。相比一二线消费市场,三四五线消费者可能对空间及车身尺寸规格的需要更强烈,体格粗犷的车型会更容易出击市场。


荣威RX5在进入市场的3年时间里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口碑,荣威RX5 MAX的到来则起到拓宽细分市场的作用,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的作用。从产品力来看,荣威RX5 MAX除了RX5身上“精致”、“互联网”等标签外,其在尺寸规格、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均有明显的升级,荣威将会借助RX5 MAX的上市,提升自己在紧凑型SUV市场上的占有率。


null

从目前市场背景来看,今年1-6月国内车市整体同比下跌9.3%,自主品牌的跌幅达到了17.2%,市场份额由去年的40.8%直降至38.5%。但是,小智相信,随着部分地区国六完成切换,市场将会趋于稳定,同时车市也将迎来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而下半年自主品牌多款重磅新车的入市有望扭转目前的颓势。回归到市场竞争的角度来看,小智认为博越PRO、CS75 PLUS将会是荣威RX5 MAX的主要对手。这3款车型将站在同一水平线展开竞争,其未来各自在市场上的表现,小智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