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车都进化到什么地步了?解析最受日本女性欢迎的大发Tanto

2019年08月29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大发在日本是个非常受女性欢迎的品牌,因为它的车通常都做得萌萌哒,然后颜色也都粉嫩粉嫩的,所以很受女性欢迎。

大发的Tanto是一款偏向家庭用车的K-car(日本特有的微型机动车),近日推出了第四代车型,虽然外观看上去并没有太显眼的地方,但是它针对家庭用车的场景所设计的功能有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接下来就来看看这款车,并从这款车身上,看看日本的微型车已经进化到什么样的地步了吧。

null


null


从外观来看大发Tanto并没有太显眼的地方,标准的日本K-car盒子车的样子,方方正正,从外观看就能感受到它内部空间必然会很宽敞。

null


null


从侧面看就能发觉它的不同了,大发Tanto采用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加无B柱的设计,前车门和侧滑门同时打开后会有一个非常大的侧面空间可供乘客上下车。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呢,是因为在有些狭窄的停车位置车尾门会不太方便打开,这时候侧面有一个非常大的进出车辆的空间,显然会方便很多。

null


打开前后车门,副驾驶座椅向前后,就连司机位置都可以很方便的从侧面下车。

大发第四代Tanto还有一个非常棒的设计就是它的电动侧滑门可以预约打开和关闭。

null


当使用侧滑门预约开启关闭的功能时,会有什么样的使用场景呢?

例如当你需要去搬大量东西上车时,就可以在下车前使用预约打开侧滑门的功能,当你双手拎满购物袋,或者双手抱着宝宝需要上车的时候,车门就会自动打开(当然钥匙需要带在身上)。说实话这样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会经常发生的,而且一旦用了就会觉得很方便,反而觉得没有这个功能的车使用有些不便了。

null


还有另外一个实用场景,当你抱着宝宝出门,把宝宝安顿在后排安全座椅上之后,还可以通过把前排副驾驶座椅向前翻折直接从车内进入到驾驶位置,省去了安顿好宝宝后下车,再去另一侧打开车门上车的麻烦。

null


null


前排副驾驶座椅能够一键向前翻折还可以让女性驾驶员很方便地从后方拿取东西,甚至照顾坐在后排安全座椅上的宝宝都不成问题。

null


null


null


null


大发第四代Tanto还装备了360全景摄像头和自动泊车功能,对于很多不擅长停车的女性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很方便的功能。

null


另外大发新Tanto还配备了包括防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在内的辅助驾驶系统,对于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方面也有提升,基本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

null


null


null


由于是一台K-car,大发Tanto依然要符合日本的标准,使用了一台64马力的0.66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4-5L之间。

null


null


驾驶席方向盘后面有个带盖子的储物格,里面还有USB接口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给手机等电器充电。副驾驶前方空调出风口处有饮料架,储物格上覆盖了软性材质以增加摩擦力和美观程度。

null


null


null


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都使用了皮革和织物的混合材质,格子式的材质看起来质感不错,也会增加座椅和驾驶员之间的摩擦力。

null


前排座椅后方还有给后排乘客使用的小桌板,小桌板上还挖出了一个可以放置饮料的孔,放一瓶500ml的可乐之类的可乐不成问题。

null


null


当前排座椅都打开的时候后备箱空间并不富裕,不过如果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后面的储物空间就比较客观了。

null


null


null


再回过头来看看大发新一代Tanto的一些细节,大量使用的镀铬装饰条,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双色的轮毂,让这辆微型车看上去丝毫不寒酸,反而有一些精致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尾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精致的尾灯也给整车增色不少,安装在尾翼上的尾部摄像头倒是第一次看见。

null


null


看完这辆日本的K-car真的挺感慨的。

它并没有什么新能源的噱头,也没有凶狠的外观,奢华的内饰。但是它通过现有功能的组合,把家庭使用中一些经常遇到的麻烦的用车场景给你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或许这是另外一种造车的态度吧。也怪不得会有大量的女性用户群体喜欢大发的车了。

对了,这辆车在日本售价175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7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