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真的了解G级吗?

2019年08月29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经典的换代总会让人捏一把汗,人们会担心它不再熟悉,同时又担心它无所突破,在如何拿捏这个尺度上,梅赛德斯-奔驰全新G级越野车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

传承,对待经典的应有态度

你真的了解G级吗?


如果不把新老G级摆在一起,想必很少有人能看出二者在外观上的明显区别。对于经典的换代,梅赛德斯-奔驰给予了最大尊重。全新G级依旧是那个棱角分明的“方盒子”,高大平直的车身姿态、独立转向灯、车侧防刮条、外露的车门铰链、外挂式备胎,这些属于G级的元素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留,熟悉依旧、硬汉依旧、经典依旧。

你真的了解G级吗?


只不过,全新G级在一些棱角和过渡的地方变得圆润和精致了几分。前大灯灯腔内部造型更加丰富、线条之间的连接以及车窗也加入了更多的圆角,虽然依旧以硬为基调,但明显少了几分粗犷、多了几分精致。

精致,顶级越野车的另一种表达

你真的了解G级吗?


如果说全新G级在外观设计上最大程度保留了经典的样子,那么新车内饰的进化就是重新定义了硬派越野车豪华的标准。只有打开车门,你才知道什么是一门之隔,天翻地覆。

你真的了解G级吗?


可恰恰是这道车门,这个区隔野性与精致的最后关卡,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上车之后,我用了三次机会才关上这台G级的车门,这个关门的力道和声音,一度让我想起了重型卡车。不,或许用子弹上膛来形容更加适合,你能直观感受到它的沉重、坚实和一丝不苟的精密。

你真的了解G级吗?



你真的了解G级吗?


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G级的内饰设计告别了工具车的粗野。家族式内饰设计的应用,让全新G级的内饰氛围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皮革、金属、镀铬、钢琴烤漆等材质的碰撞,加上那巨大的双屏所带来的科技感,如果不是居高临下的坐姿在时刻提醒着我正坐在一个身高接近两米的G级上,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感觉自己置身一台豪华轿车之中。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是梅赛德斯-奔驰最为擅长的领域,在全新G级上,这一点被发挥到了极致。

你真的了解G级吗?


不过,无论G级的内饰如何进化,图腾一般的三把锁按钮依旧摆在中控最显眼的位置,梅赛德斯-奔驰非常清楚,这是G级的灵魂,丢不得。

轻灵,公路性能的再进化

你真的了解G级吗?


我本以为,当我握住全新G级的方向盘之后,会毫不犹豫的带它去一个狂野的非铺装路面放纵一下,毕竟于我、于它,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在真正与它相处的短暂时光里,我竟一点撒野的欲望都没有。或许是精致的内饰氛围让我沉溺其中,也或许是周遭很难找到能真正逼出G级极限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它的公路行驶表现实在出乎意料。

我是在开一台S级吗?上路之后,我不禁问自己。

你真的了解G级吗?


低速状态下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安静且平和,即使需要驱动这样一台庞然大物,发动机也展现出了足够的从容,这是421马力赋予它的底气。在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替换了曾经的非独立悬架、转向由液压助力变为电动助力之后,全新G级的公路行驶性能发生了质变,我很难相信自己会用“精准”二字去形容一台G级的公路表现,但事实如此。

你真的了解G级吗?


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持下,全新G级开起来轻快而灵动,动力跟脚,转向轻盈精准,丝毫没有上代车型的那种沉重感和模糊感。夹层玻璃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全新G级的静谧性,柏林之声音响终于可以发挥其原有的顶级音质。当然,高速行驶下,高大的车身和几乎直立的风挡依旧会产生不小的风噪,这也是经典的代价。

G级,到底属于哪里?

你真的了解G级吗?


你很难说清楚到底哪种路况才真正适合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因为现在的它,既可以在艰苦卓绝的泥地里风餐露宿,也可以在灯火辉煌的都市中纸醉金迷。它诞生于军界,又纵横民用越野数十载,原本并不是城市物种,狂野的沙漠、坎坷的戈壁甚至深邃的大山才是它的归宿,但当我们将其带回城市的时候,它也展现出了足够的适应能力。所以,相比于全地形这个传统的定义,我更想称其为全场景SUV车型。

你真的了解G级吗?



没有开过的人总会怀疑它是否配得上150多万的售价,或者说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在拥挤狭窄的城市里驾驶如此庞然大物。但只要你开着它,哪怕相处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你也会在这里找到任何车型都无法替代的感触,这便是G的意义——唯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