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120km/h,方向盘有些许抖动,是为何?

2019年08月29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不仅题主的爱车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的一个朋友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他驾驶爱车在高速上开到120km/h的时候,突然发现方向盘存在一些抖动。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image001.jpg



笔者相信,有不少车主朋友都遇到过高速上,方向盘出现抖动的情况。一般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一个原因有可能是轮胎出现了问题。假如说轮胎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均匀,那么一旦轮胎高速运转的时候,车辆就会呈现不平衡的状态。轮胎之所以会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平衡的铅块脱落、轮胎补胎、钢圈修复过大以及轮胎气压不一致等造成的。而车辆出现不平衡的状态之后,就会导致方向盘出现抖动的情况。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我们就需要对汽车轮胎进行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有必要的话,还需要更换汽车轮胎。


image003.jpg



倘若说我们的车辆刚刚做完四轮定位以及动平衡,还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前下摆臂的胶套出现了老化开裂。而开裂会带来结构之间的旷量,这个结构之间的旷量在低速的时候对于车辆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车辆以高速行驶的话,那么就会有较大的影响,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方向盘产生了抖动。此外,也有可能是前悬挂件之间的松动或者老化,从而导致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辆方向盘出现抖动。


image005.jpg



最后,笔者想要强调的是,如果我们驾驶车辆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发现方向盘存在抖动,最好立马从邻近的出口下高速,寻找专业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或者是将车辆停放在服务区安全的位置,打电话需求维修店或者是4S店的帮助。千万不要马虎大意,造成人身伤害。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