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的三缸车布局初见成效,他们赌赢了!

2019年08月29日 16:08:02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近两年,国内汽车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汽车节能减排的相关工作也越来越深入。国内的众多车企中,上汽通用无疑是积极响应节能减排政策的车企之一。

1.jpg

null


2018年下半年开始上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推出多款三缸车型积极响应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不仅如此,今年的5月17日开始,购买上汽通用新一代1.3T、1.0T、1.3L小排量三缸车的用户还能够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车辆质保。从车型和相应的优惠政策不难看出上汽通用要将节能减排进行到底。

2.jpg


其实国内的汽车用户对三缸车并不陌生,像之前的夏利、奥拓、QQ等车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不陌生并不代表能接受,主要是因为三缸车在国人心中有几个标签很难消除,像技术落后、动力弱、抖、噪音大等问题都是被大家所排斥的三缸车的诟病。

3.jpg


雪佛兰别克推出的几款三缸车型在刚进入市场的时候遭到了不小的打击,低迷的销量只能靠加大终端的优惠力度来吸引客户,迈锐宝XL、沃兰多等三缸车型还遭到了不少汽车用户的质疑,三缸车的话题在当时的汽车圈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多数人本着我不听、我不信的态度排斥三缸车型的出现。

4.jpg


5.jpg


随着排放法规的逐步收紧和购置税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的汽车用户不得不开始关注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而此时的小排量发动机搭载涡轮增压技术和减少缸数已经成为了必然的发展趋势,这也逼迫着广大汽车用户开始适应三缸车的时代。

6.jpg


上汽通用使用的全新一代Ecotec 1.0T/1.3T双喷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相比大家心中所谓的“三缸机”有了明显的进步,真实的实现了高性能低油耗,虽然发动机在高转速时还会传来恼人的噪音,但相比之前的三缸机在NVH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从数据来看,全新一代Ecotec 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在2000rpm即可输出170N·m峰值扭矩。某种意义上来讲,上汽通用推出的全新一代Ecotec 1.0T的动力性能已经超越了市面上很多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一代Ecotec 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最大功率与目前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但峰值扭矩远超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直逼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7.jpg


慢慢的大家对三缸车逐渐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别克推出的三缸英朗也重新拾起了家族中销量担当的头衔,不仅如此,英朗还在19年上半年多次挤进月度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三名。迈锐宝XL等其他三缸车型的销量虽远不及英朗,但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三缸车型的崛起也更加稳固了上汽通用在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前三的位置,虽然没有之前与“南北大众”不相上下的势态,但从19年上半年的总销量来看,还是没有人能撼动上汽通用第三名的头衔。

8.jpg


上汽通用对三缸车的重视以及在整体车系中的布局已经得到了广大汽车用户的认可。从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从四缸机到三缸机,虽是受国内环保因素所迫,但这也是谁都不能扭转的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