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 MAX配置价格分析:款式太多?盯着这三个字买

2019年08月29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长安CS75 PLUS(参数|图片)、吉利博越PRO(参数|图片)、荣威RX5 MAX”,这三款“混进”数码界的SUV,全都在命名方式上给消费者带来了明显升级感。其中前段时间上市的长安CS75 PLUS,以及公开露相的吉利博越PRO两款车型,还在车坛里引起了不小的涟漪,网友讨论声很是热烈。那么这位赶在吉利博越PRO上市之前、紧随长安CS75 PLUS开卖之后上市的荣威RX5 MAX,性价比表现如何?

null


本次上市的荣威RX5 MAX共有1.5T、2.0T两款不同的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是6MT/6A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在配置上还分为九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88-18.98万元,现在购买官方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本文在原价基础上进行分析)。

版本众多,选起来却并不复杂

null


荣威RX5 MAX(参数|图片)这款车的配置版本相对来说很丰富,首先从售价11.88万的最低配300TGI手动4G互联精英版开始分析,外部配置有:17英寸轮圈、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内部配置有:四个扬声器、后排出风口、织物座椅、主驾手动六项调节、副驾手动四项调节、皮质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电动调节外后视镜、3.5英寸液晶仪表、14.3英寸中控屏、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安全配置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侧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虽然是最低配的车型,但是这款300TGI手动4G互联版在安全方面的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都还是基本给到位了。除去没有倒车影像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比较遗憾之外,这款车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如果你预算非常紧张且能接受手动挡,那么这款最低配置的300TGI手动4G互联版不失为理性的选择。

null


同样是手动挡,售价加一万元来到12.88万的300TGI手动4G互联豪华版,增加的配置有:18英寸轮圈、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六个扬声器、皮质座椅、行李箱分类收纳盒、前排12V电源、后排两个USB接口、坡道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防翻滚系统、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外后视镜自动折叠、12.3英寸液晶仪表等。

相对来说这款300TGI手动4G互联豪华版增加的配置就很贴心了,尤其是倒车影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这两项配置,对于使用体验的提升非常大,18英寸的轮圈以及皮质座椅在档次感上也会更出色。因此从使用角度考虑和性价比角度考虑,这万把块的差价能抗下来就尽量抗,绝对是笔很划算的买卖。

null


接着预算再加一万来到售价13.88万的300TGI 自动4G互联豪华版,和上个配置的300TGI手动4G互联豪华版相比,其配置几乎没有变化(主驾驶升级为六项电动调节),最大不同就是变速箱从手动升级为自动。因此对于它的选择非常简单,在配置性价比和手动豪华版同样高的前提下,不能接受手动就选自动,没什么可纠结的。

null


巧合的是,接下来的300TGI 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和上个版本300TGI 自动4G互联豪华版差价也是一万元。售价14.88万的它,相对于上个版本增加的配置有:八个扬声器、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遥控开启车窗/天窗、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记忆、车信、蓝牙钥匙、智能云服务、互联智能系统3.0等。

这个配置版本升级的内容是挺多的,但很多都是使用率不高的配置,对实际用车体验提升不是特别明显。如果你追求最高性价比那么它不是合适的选择;如果你想获得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那么这万元差价升级来的配置也称得上物有所值。

null


再来看1.5T动力系统的最顶配300TGI 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售价15.88万的它相对上个版本差价同样是一万元。增加的配置有:全气候灯、副驾电动四项调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系统、预碰撞紧急刹车系统、智能大灯控制系统、行车记录仪、前倒车雷达、后排未系安全带报警、12.3英寸AR虚拟仪表等。

可以发现这万元差价换来最值的配置就是辅助驾驶系统以及AR虚拟仪表,如果你是个开车经验不多的人,那么这款驾驶辅助系统齐全的车型很适合你,它会让你更加轻松舒适的驾驶,代价就是需要花费更多的金钱。

null


分析完1.5T动力系统里的车型,我们接着来看2.0T动力系统的配置情况。同样的,2.0T动力系统里也列有(400TGI)自动4G互联豪华版、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不仅如此,这三款2.0T的车型与对应名称的1.5T车型定价策略也完全相同,每个版本的差价都是一万元,分别为14.98万、15.98万、16.98万。

null


看到这相信你也能猜到了,这三款车型其实就是动力系统升级罢了,在配置上除了400TGI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同比多了氛围灯、BOSE音响、18英寸轮圈,以及全系多了启停功能之外,其余车型配置都和1.5T车型对应相同。所以400TGI自动4G互联豪华版、400TGI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400TGI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这三款车型的配置分析结论,和1.5T的分析结论是同步相通的,在此便不赘述了。

null


最后来看全系的最顶配,售价18.98万的400TGI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和次低配售价16.98万的400TGI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相比,增加的配置有:AWD智能四驱系统、19英寸轮圈、前大灯矩阵交互功能、照地迎宾灯、电动尾门、空气净化器、打孔小牛皮座椅、无线充电、盲区监测、变线辅助、开门警示、倒车侧方报警、自动泊车辅助、防炫目内后视镜、自动雨刮等。

两万块换来最核心的四驱系统,以及其他方面的配置升级。差价很大,升级同样也不小,选不选它就看你有没有四驱的需求。话说回来,接近19万的售价,这选择面就很大了。

总结

null


对于如此多样的版本配置,我们可以从1.5T、2.0T排量的角度进行归纳。在1.5T的车型当中,手动挡均可选择,但预算够的话还是建议选高配300TGI手动4G互联豪华版,自动挡版本里,和300TGI手动4G互联豪华版配置相同的300TGI 自动4G互联豪华版性价比最高;在2.0T的车型当中,同样也是400TGI自动4G互联豪华版性价比最高,至于最高配的400TGI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料是够了,价格也上去了,合不合适看有没有四驱硬需求。

详细车型售价及配置,请看下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