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吸尘器的戴森要造车,投资20亿英镑,新车2021年面世!

2019年08月29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卫健委发布的脱发人群调查显示,我国脱发的人数已经超过2.5亿。爱美的年轻人开始了各类各法的护发,即使是吹风机也要用上最顶尖的。这也是戴森品牌逐渐被国人所熟知的原因之一,毕竟售价接近3000元的吹风机确实有它的好处。

null


而这个原本只是造吸尘器的戴森公司,已经打起了汽车的主意——其宣布要进军电动车领域。

这倒也不是什么爆炸性新闻,早在2015年,戴森就以9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固态电池公司Sakti3。2017年9月,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还曾宣布,戴森将投资20亿英镑于电动汽车研发;其中,10亿英镑用于新电池技术,10亿英镑用于汽车本身。

此后,戴森招揽了阿斯顿·马丁特斯拉宝马路虎宾利等知名车企的研发技术人才,组建一支超过400人的研发团队。前英菲尼迪全球总裁Roland Krueger将在新加坡制造工厂全面负责造车项目直至产品上市。

null


不过,关于新加坡这一先进汽车制造工厂的动态仍旧止步不前。虽然此前计划于2020年完工,但截至今年6月份,该工厂仍旧处于“即将破土动工”的阶段。但戴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们的电动车项目正按部就班筹备中,新加坡制造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底竣工,首款电动车也将于2021年面世。”

null


而根据海外媒体所透露的,戴森正在开发一款极具创新理念的电动汽车,将搭载戴森自主研发的四台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该车将限量发售10000辆,主要面向高端市场。

null

虽然一切看上去还存在于PPT之上,但詹姆斯·戴森对电动车业务寄予了厚望,其表示,电动车在未来几年内会成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

那么,造吸尘器、吹风机有一手的戴森是否也能在电动汽车领域创造出新的奇迹,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