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选车看过来!宁可不要中控大屏,也要这四项配置!

2019年08月29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在开始今天的话题之前,小编想问问:有多少朋友拿到驾照之后就再也没有开过车?又有多少朋友的实际驾龄超过一年?其实在问这个问题之前小编就已经知道了答案,那就是非常多!小编身边的很多朋友就是这种情况,而且当你给他机会让他开车时,他却没有当初学驾驶时的勇气,为什么呢?因为副驾少了一块刹车踏板!!!

1.jpg


很多新手司机拿了驾照不久就高兴地去买车,而面对每款车五花八门的众多配置,面对密密麻麻的各种奇怪按钮,却不知道怎么用,也不敢乱按,真是印证了那句话: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啊!其实对于我们新手司机来说,在实际的驾车过程我们能够用到的配置并不算多。那现在小编就总结出以下几个重要的配置,我们在买车时尽量要选择具备以下几款配置的车型,有了这几项配置无论是对行车安全还是对行车便利性都会有较大的帮助。

2.jpg


1、安全气囊--主副驾安全气囊、侧气囊、膝部气囊等

安全气囊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吧,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谁也不能保证不出现意外,而当意外发生时安全气囊的作用就十分重要。在目前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车型中,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基本都会去配备,而膝部气囊则会比较少见。如果价格来到2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车型的安全气囊数会是比较多的,而合资品牌汽车除了膝部气囊比较少见,其余部分的气囊也会有配备。因此,我们在根据自己的预算去选择车型时,安全气囊的数量和位置十分重要,宁可不要花哨的装饰、舒适性配置,也要去选择气囊配置高的车型。

3.jpg


2、驻车雷达及倒车影像

时间都到9102年了,现在的汽车基本都会配备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但是个别价格较低的车型会采用只选择其一的方法配备,那到底是选择雷达还是影像呢?根据小编实际的用车体验,倒车影像会更好一点,毕竟眼见为实。为什么这两个配置非常重要?只有你亲身经历之后才知道。有人会说360度全景影像不是更好吗?当然360度全景影像会更好,但是目前在很多紧凑级合资轿车或者SUV车型中,并不具备360度全景影像的功能,退而求其次,倒车影像有就完全可以帮助我们停车了。

4.jpg


5.jpg


3、盲区监测

盲区监测也可以称为并线辅助,这项配置在小编看来它比车道偏移预警和车道保持更加实用。很多人不敢开车上路,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车辆的盲区大,看不见侧面来车,不知道该不该转弯或者并线,而当你的车拥有了盲区监测功能,通过在后视镜上的小灯或者某些车辆A柱位置的小灯,就能给你后部有无车辆的判断,会非常有利于你判断车后的情况。

6.jpg


虽然有了盲区监测,但是你也不能不看后视镜,盲区监测不能替代后视镜的作用,它的作用就是当它亮起时,你一定不能马上执行并线或者转弯动作。盲区监测功能可以说是非常好用,但是问题就在于很多紧凑级合资车型,自主品牌价格低于10万的大多数车型,还有一些入门豪华车型都不具备此项配置,因此作为新手的你,在预算够的情况下,最好是选择带有盲区监测(并线辅助)的车型。

7.jpg


4、主动刹车

主动刹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它是指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正常行驶,如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能自身主动产生制动效果让车辆减速,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的一种技术,注意部分车型至于刹车减少不一定会刹车停止。

8.jpeg


关于主动刹车的测试视频在网络上也比较火爆,一些厂商或者个人用户用真人或者物品去测试车辆的主动刹车性能,这其中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每辆车的主动刹车触发机制是不同的,对速度、前方物体的探测等都有一些要求,因此我们经常在网络上看到有些情况下,车辆的主动刹车系统并未有效 触发而无法避免事故的发生。在目前的很多车型上,都配备了主动刹车功能,而且有一种现象是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未配备,但是单独配备了主动刹车,这表明在安全这一块主动刹车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在选择车辆时尽量选择具备主动刹车功能的车型。

9.jpg


简单总结:安全驾驶绝对是第一位的,在选车时最先应该注重的是安全气囊的数量以及位置,其次再是其他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最后再去挑选娱乐性的配置。新手司机开车上路,有了以上四个配置辅助,能够极大地提高对自身和对他人的安全性。最后,小编鼓励每一位新手司机勇敢上路,胆大心细,安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