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值得为情怀买单的车,君威GS的前世今生

2019年08月2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隶属于高性能中级轿车的君威GS发布了全新车款——全新君威GS 28T精英型。新车发布后,立刻在市场上引发了强烈反响,因为这辆车凭借着21.88万元的售价,将“中级性能车”的门槛再一次降低。尽管起售价的降低,全新君威GS 28T精英型却并未拉低“GS”徽标的含金量,无论是7秒出头的破百成绩,还是极具张力的套件,都足以让众多性能车迷为之疯狂。毫无疑问,这辆车的出现绝不仅仅是挂上“GS”徽标那么简单,优秀性能的背后,更有一代代别克高性能车型的铺垫和磨砺。

null

不是所有的车都能挂上“GS”徽标,唯有更强者才能加冕

“GS”徽标就像一顶王冠,一旦加冕,就意味着拥有了真正意义上无可匹敌的实力,相信这一点大家都是相当清楚的。但是,在王冠的背后,却有着一段漫长的发展历史。最初,在别克旗下高性能汽车的阵列中,别克为其冠以了“Gran Sport”的名号。从1965年开始,别克旗下的Riviera,Skylark,Century 和Wildcat等车型的高性能版本,都在产品名称后增加GS,以显示出其特殊的地位,由此看来,“GS”并不只是我们熟悉的君威GS或者威朗GS的专属。

null

当君威Regal车系中出现“GS”版本时,已经可以追溯到1988年了。在当年的君威GS上,配备了一台3.8L Series V6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30kW。在那个年代,V6发动机能爆发出如此动力,实属不易。自此,君威GS正式拉开了序幕。

null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进步,1997年,通用的研发工程师觉得初代君威GS所搭载的3.8L Series V6尚有提升的空间。所以,别克决心换代。在第二代君威GS车型上,3.8L V6引擎加装了一颗机械增压器,由此带来的动力提升效果十分明显。升级过后的Series II发动机在机械增压系统的加持下,动力储备达到了180kW,提升约为40%。

null

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在2010年亮相的第三代君威GS上,2.0T DI双流道涡轮直喷发动机被塞进了机舱之中。虽然排量被“拦腰缩减”,但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和制造工艺的提升,这台2.0T发动机已经拥有了255匹马力的恐怖实力。同时,得益于更小的排量和更加精细化的制造,这辆车的油耗也被控制在了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因此,这辆车也顺利地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且打开了中国市场中级轿车性能化的先河。

null

将历史的传承,融入进时代的革新

作为一个拥有着超过三十年历史的车系,君威GS之所以能够在历史的沿袭中历久弥新,必然少不了的是它对经典的传承以及革新的突破。在全新上市的君威GS 28T精英型上,我们依然看到了“Gran Sport”优秀性能基因的重现。

null

在2.0T SID发动机的加持下,这辆20万出头的中级性能车拥有了媲美更高端性能车的加速成绩。在官方公布的数据中,这辆车的百公里加速用时仅需7.2秒。但是这个数值还是偏向于保守,因为,在众多车迷的实测中,这台发动机有能力将百公里加速成绩提前至6.2秒左右。

null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纵使这台发动机拥有着261匹马力的强悍数值,但是,在排放和油耗经济性上却表现得相当均衡。目前,这套动力系统不仅完全满足了国六b阶段的排放标准,同时,在多项科技的辅助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4L。值得一说的是,在别克品牌双擎出击政策中,君威GS 28T精英型的动力系统质保被免费延长到了8年或16万公里,这样的质保政策,显然能让玩家更加安心地发挥出这套动力系统的潜力。

null

在很多人眼中,所谓性能车,似乎都应该使用传动更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但在日常使用中,特别是拥堵等恶劣工况下,双离合有着致命的弱点,那就是顿挫。所以,在君威GS 28T精英型上,依然坚持着9AT变速箱的应用。得益于9速HYDRA-MATIC的智能逻辑,君威GS 28T精英型不仅拥有快速的挡位切换能力,更能在绵密齿比的加持下,带来平稳舒适的驾驶体验。

null

在继承优秀性能的同时,最新的君威GS 28T精英型又完成了对操控基因的延续。得益于全新平台架构的使用,君威GS采用的前8点后4点连接的全框式副车架为底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显著提高了整车刚性。同时,车身构件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从而得到了有效的轻量化。无论是在直线还是弯道表现上,君威GS 28T精英型都变得更加轻盈也更加精准,由此,带来了更为独特的驾驶乐趣。

null

更彻底的年轻,更彻底的高标准

众所周知,Gran Sport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更强的性能,这两个英文单词同样包含着更出色的配置表现和更加丰富的运动氛围营造。这一点,我们从全新君威GS 28T精英型这辆入门级车型就能看出来。

null

在售价21.88万的全新君威GS 28T精英型的车内,不仅拥有大面积软性材质和皮质所带来的舒适质感,在细节处的张力更加出色,浮现于各处的红色缝线和“GS”徽标等,无一不在凸显着这辆车的地位。在座椅上,这辆车依然保留了经典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在舒适性和包裹性上均有着出色的表现。

null

除了质感与舒适的提升外,全新君威GS 28T精英型还配备了科技感出色的车联网系统。在这套系统上,不仅仅能实时查看天气、路况等信息,更能通过手机与车机互联,在手机端实时查看车辆状态,甚至远程控制。随着双擎出击的政策发布,这辆车的每年24G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被扩容到了每年100G,硬实力和软条件的双重发力,无疑让车联网成为了更加实用的配置之一。

null

结束语:

曾几何时,悬挂于历代君越尾部的“GS”徽标就像一道光芒,指引着年轻的我们勇敢追逐。时光荏苒,君威GS在时光的磨砺中,依旧闪着熠熠辉光。但是,如今的君威GS却不再那么高不可攀,而是用更亲民的姿态,在未来继续演绎着属于Gran Sport的性能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