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四驱七座中型SUV选谁好?长安福特锐界 VS 广汽丰田汉兰达

2019年08月29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2019款锐界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2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9万左右。

2018款汉兰达 2.0T 四驱豪华版 7座,官方指导价2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30万左右,部分地区平价或加价销售。

新款锐界加入了ST-Line套件,黑色蜂窝状的中网以及下包围显得运动感十足。相比之下汉兰达看上去要沉稳一些,梯形的镀铬前格栅层次感比较丰富。

车身尺寸方面,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汉兰达的三围则是4890/1925/1715mm,轴距2790mm。两车都配有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车尾造型上锐界的双边共两出方形排气显得运动感更强。

锐界装配了LED大灯和LED雾灯,并且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汉兰达则是用的卤素前大灯和卤素雾灯,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和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支持电动调节/折叠以及锁车自动折叠,不过锐界多出了后视镜加热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

锐界装配了20英寸双色轮圈,造型很时尚,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45/50 R20;汉兰达装配的是19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45/55 R19。值得一提的是,锐界前后刹车盘均为通风盘,配有电子手刹。汉兰达只有前刹车盘为通风盘,配的是脚刹。

新款锐界内饰部分最亮眼的当属这块12.8英寸的触控大屏,配上7色氛围灯,提升了不少车内的科技感。汉兰达的内饰布局层次感要清晰很多,比较传统但胜在耐看。

两车都装配了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锐界方向盘上配有换挡拨片,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氛围。

锐界仪表盘采用了单圆盘的设计,两侧的小液晶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汉兰达则是用了经典的双圆盘设计,中间液晶屏尺寸为4.2英寸。

新款锐界加入的这块12.8英寸触控大屏功能性很齐全,支持GPS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相比之下汉兰达这块6.1英寸的触控屏显得比较朴素,仅支持手机蓝牙连接。

安全配置层面,两车都配有8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等配置,锐界多出了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舒适性和高科技配置层面,两车都有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相比之下锐界为全速自适应巡航,并且多出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感应雨刷以及电动后备厢等配置;汉兰达多出了陡坡缓降功能,并且可以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

锐界座椅采用了皮革包裹,汉兰达座椅为皮革和真皮混搭材质组合而成。两车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相比之下锐界副驾驶位多出了高低调节和两向腰部支持调节功能。

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后排都有独立空调,全景天窗也使得车内的采光很不错。此外,锐界的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后备厢左侧的功能按键进行电动放倒,更加人性化。

两车都是2+3+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都不太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偶尔应急使用还是挺合适的。

动力方面,锐界EcoBoost 245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配有四驱系统。

汉兰达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国V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6AT变速箱,配有四驱系统。

锐界这次改款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产品实力,在ST-Line套件的加持下整体外形设计更加年轻运动化,车内一块12.8英寸的大屏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整体配置丰富程度要优于汉兰达,并且支持国VI排放标准,喜欢其动感的外形和高配置的朋友可以多考虑考虑新款锐界。

汉兰达一直是这个级别的标杆产品,虽然配置层面稍逊色于锐界,不过凭借着沉稳大气的外观和耐用度极高的口碑一直力压众敌,上市多年依旧没啥优惠甚至还在加价卖车,这种深厚的功力也是让不少对手为之汗颜。这两款车你究竟更青睐谁呢?小哥在评论区等着你们的答案!(文/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