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所抛弃的配置,却被马自达看上了,网友:这是最后的倔强

2019年08月2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宝马汽车的知名度之所以有这么高,主要是在于宝马汽车优越的操控性和动力性,宝马汽车还被很多人称之为"后驱之王",为此宝马还曾经嘲笑过奥迪奔驰前驱车型,甚至还特意弄了一副海报来宣传自己后驱的优秀。然而随着汽车市场需求的改变,宝马最终不得不向市场妥协,很多原本后驱的车型也都变成了前驱,与此同时宝马的6缸发动机也逐渐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

null


现在的汽车市场是多元化的,一家车企所制造出来的产品不仅仅只需要满足动力性和操控性,而且还要满足各国对于汽车排量的限制,这么一来就使得很多多缸后驱车型边缘化,虽然说宝马近些年打造的车型缺少这些初心,但这宝马的确被磨炼的是越来越全能了,譬如宝马曾经引以为傲的M135i发动机,从经典的直列6缸+后驱硬生生改成了4缸+前驱。

null


宝马这样的变化其实伤了很多粉丝的心,不少人感叹宝马再也不是当年的宝马了,6缸+后驱的经典终将不会再回来,毕竟今后的尾气排放控制会越来越严格,6缸车型根本不适应这个时代,然而就在此时号称是"东瀛宝马"的马自达又给了大家一丝希望。

null


马自达在市场上一向是一位非常偏执的角色,它对自己生产出来的车型似乎从来都没妥协过,无论是转子发动机,还是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不仅没有放弃过,而且还把每一款车型操控做到极致。

有人称马自达就是汽车市场上的隐士,它根本不在乎销量,它关乎的就是车辆的技术和操控性,而就在几个月前,马自达就宣布了研发6缸发动机计划,分别是创驰蓝天D和创驰蓝天X,全新6缸发动机将会在下一代马自达6上使用,而且该车也会采用后驱。

null


可以说马自达在发动机技术上一直是走再最前沿的,尤其是创驰蓝天低排量打造的高功率技术,更是被誉为一代神话,这对于马自达来讲,用6缸发动机很有可能会满足各国的尾气排放,不过要想突破这个技术要求,必然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费用的,但是马自达的市场却是不断在缩减,马自达现在的做法无疑也就是明知山有虎,还偏向虎山行。

null


或许马自达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毕竟这套动力总成的确能给人带来不错的驾乘感,但是弊端也是非常明显的,这种用使用性换取操控性的做法一般人是很难接受的。

纵然马自达坚持工匠精神的初心没有错,但现实的情况着实不太乐观,我想此时马自达更应该妥协一下,因为妥协并不代表是自己输掉了,而是在为自己以创造一个更好的喘息机会。

宝马所抛弃的配置,却被马自达看上了,网友:这是最后的倔强!不知您认为马自达此时此刻该不该妥协?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