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5万起,Aion LX或是最好自主纯电SUV,特斯拉来了也不怕

2019年08月29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以往倍受看好的新能源汽车,在7月份迎来一个拐点,销量同比下跌4.7%,告别了长久以来的正增长。与此同时,跨国车企加大在华新能源布局力度,奔驰不断为EQC造势,大众接连上市全新产品,特斯拉吹响国产化最后的号角。

null


仿佛是一夜之间,自主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变得危险起来,我们不得不像以前一样,紧张起来,害怕起来,甚至想要把自主新能源汽车呵护起来。但是,当我走进广汽新能源Aion LX预售发布会现场,亲自体验了Aion LX以后,我觉得有些多虑了,因为自主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软柿子。

null


null


Aion LX,这个由广汽新能源打造的豪华智能超跑SUV,几乎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好的纯电动SUV,即使碰上特斯拉的Model X,也不会感到一丝害怕。本次预售发布会上,广汽新能源为Aion LX推出两驱基准版和四驱基准版,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格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30万元起,正式向消费者敞开订购的大门。

Aion LX初印象:既有高颜值,又有大空间

null


null


初见Aion LX,第一眼便被它的高颜值迷住。前脸部分,Aion LX以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T型LED前大灯,打造出较为科幻的一面;车身侧面,Aion LX线条简约,充满时尚味道;车尾部分,Aion LX配备镂空尾翼和贯穿式尾灯,给人以科技动感的印象。

null


进入车内,分为两层的中控台上有一块贯穿到仪表盘的大尺寸双曲面屏,让人眼前一亮,非常惊艳。同时,车内还有双辐式方向盘和升降式旋钮换挡机构,极具科技感和豪华感。

null


空间方面,Aion LX刚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无论坐前排还是躺后排,都非常舒服。另外,Aion LX后排地面非常平整,几乎没有任何凸起,即使乘客坐在后排中间也不会难受。

null


据官方介绍,Aion LX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大空间,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该车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布局,实现了乘员舱空间最大化及机舱空间最小化;第二是该车轴距达到了2920mm,本身就能够媲美中大型SUV。

Aion LX深了解:没有什么能拦住它去远方

null


一款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无疑就是续航,因为这决定了用户最远能到什么地方。

null


Aion LX作为广汽新能源首款续航里程超过600km的纯电动汽车,搭载有宁德时代最新一代高性能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km,不仅能够叫板特斯拉Model X 100D长续航版,而且比大多数燃油车加满一箱油跑得距离都要远。这样的超长续航表现,再加上广汽新能源便捷的充电服务,足够用户跑遍天涯海角。

null


动力方面,Aion LX也非常给力,前后轴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高性能电动四驱系统,系统综合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3.9秒,有着媲美超跑的表现。

null


在试乘体验中,我认真感受了Aion LX的动力性能,加速时如同风驰电掣,非常刺激,绝对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速度与激情。

Aion LX再体验:L3级辅助驾驶果然厉害

null


作为一款以智慧科技打造的纯电动SUV,Aion LX搭载有很多超前领先技术,比如太阳能智能生态座舱,能够自动转化太阳能为电能并进行储存,还可自循环调节车内温度及通风,非常拉风。

null


但是,这并不是最能打动我的,最能打动我的是Aion LX搭载的最新一代ADiGO生态系统,除了具备更强的智能交互功能,还能够实现L3级自动辅助驾驶,这是全球量产SUV中首个做到的。这使得Aion LX不仅能够解放用户的双手双脚,还能在一定程度解放用户的大脑。

null


实际体验中,受条件限制,无法感受Aion LX的全高速自动驾驶功能,但是体验了Aion LX的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车辆可以自动完成车位寻找、自动泊车、自动驶出等功能,确实比市面上L2级自动辅助驾驶做的要好,让人见识到了L3级自动辅助驾驶的厉害。

写在最后

null


以往我们总是担心狼来了会“吃掉”自主新能源汽车。但是认真体验了广汽新能源Aion LX后,我觉得担心有点多余了。这款最高续航里程达到650km的纯电动SUV,几乎把消费者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都做到了,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正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工业向上向好发展的一个典型,很有希望战胜群狼,为自主新能源汽车延续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