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坚定版本化战略 欧拉R1再推亲子版

2019年08月29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成为长城汽车亮点之一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时间先回溯至1年前。

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了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长城汽车宣布欧拉品牌焦距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车市场,未来3年内预计上市4款产品,并同时规划两个车型系列,分别是iQ系列,主打日常出行;而R系列则主打短途出行。

按照短途出行的初衷,欧拉R1一直不断寻找精准定位,另辟蹊径地在专属化、版本化的道路上开始探索。

null


 

并且,它始终以年轻的模样不断捕捉时尚的消费热点。

5月末,以“欧拉女神等你来Battle 城市打卡儿拉力赛”为名,一场为期36天、覆盖16个城市的品牌活动在北京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开启。

“‘欧拉女神等你来battle’全国试驾巡游活动,以快乐为腔调打造了多个互动环节,将选出16个城市的欧拉女神代表,为自己的城市代言,体验这款车带给用户的潮美生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如是表示。

时间转换至8月末,这一次,它回到家庭日常使用。

8月27日,欧拉R1推出亲子版车型。

按照欧拉品牌的解释,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汽车早已成为“必需品”。但即便是有车家庭,在用车过程中依旧会面临众多难题:比如爸爸开车去上班,恰巧宝宝生病急需去医院,独自在家照顾宝宝的妈妈只能选择打车,晚高峰、大雨一并袭来,打车变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null


 

确实,接送孩子去学校、上下班通勤、买菜,妈妈的用车频率超乎带娃出行的“用车痛点”。

解决这样的问题就是欧拉品牌推出欧拉R1亲子版的初衷。当天,为了进一步走进亲子家庭,欧拉品牌还联合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加入“儿童守护者联盟”。

亮眼的首先是售价,新车补贴后售价为7.38万元,为亲子家庭“用车频率高、成本高、不够用”等痛点而来,并以好看、好开、好省钱的产品特性解决亲子家庭用车烦恼。

来看新车。

外形依然以呆萌为主。继承了R1 Q的设计风格,新车外观以圆滑曲线勾勒柔和饱满的型面,配合两侧圆形大灯,同时配有同级鲜有的16寸铝合金轮毂,增添了时尚运动感。

基于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的欧拉R1亲子版也能保证舒适空间。据悉,新车长宽高3495mm*1660mm*1560mm,轴距2475mm,能媲美A0级车的空间。

null


 

续航里程较女神款维持不变,但351KM续航里程对于短途出行已然充沛。

同时,高安全与高智能保持同步。R1亲子版拥有60%以上高强度钢车身, 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碰撞极速断电功能,以及先进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为方便家庭出行,R1亲子配有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和行车自动落锁。

R1亲子版具有智能语音互联系统,这在7万元车型中并不多见。它配备9 寸智能液晶彩屏,一句“你好,小欧”,即刻唤醒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点播音乐、讲笑话,还能辅导“熊孩子”作业,针对家庭使用。

事实上,欧拉品牌专属化、版本化的发展方式效果似乎还不错。

成立一周年内,欧拉品牌累计销售32599辆。其中,欧拉R1上市半年进入新能源销量榜前三,成为长城汽车发展的亮点之一。

而在9月,它的青春版将会接踵而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