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助力智博会 北斗天枢战略让5G变成现实

2019年08月29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2019年智博会在8月26日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次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2019年有5G元年之称,因此,在本次智博会上,5G科技必然是热门领域了。8月27日,2019智博会进入第二天,正式面向普通观众开放的首日,共吸引17.4万人次观展。

随着近几年汽车智联网联的开始,汽车的智能化被有可能给一种用户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的传播开来。作为山城重庆的汽车老大哥长安汽车当然也不会错过这场敢于5G科技时代的盛宴。在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举办了2019“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亲临现场,为长安打call。

null




长安汽车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腾讯,联合展示了具备微信车载版功能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前瞻版、智慧门店等智能化成果,不仅发出了第一条车机端微信语音。

长安汽车与腾讯联手汽车新四化时代产品价值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为应对原本垂直的汽车产业链不断延伸,汽车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边界开始融合,跨界合作已然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为此,在“北斗天枢计划”中,长安汽车将打造北斗天枢联盟,作为企业智能化战略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正是基于相似的企业特质和相同的创业精神,长安汽车与腾讯的深度合作持续落地,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与信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典范。长安汽车深耕智能化领域多年,在今年四月发布的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更明确提出,要努力成为引领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

说起北斗天枢,大家一定会联想到中国古代的北斗七星。古人通过北斗七星视察四方,定四时,分寒暑。而天枢作为北斗星系第一颗星,更是有着其引领者的意思。

顾名思义,长安汽车旗下的北斗天枢将引领长安汽车完成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为实现此目标,长安将实施“4+1”行动计划。

null




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让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了中国汽车用户的生活当中。目前,长安已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深入布局,组建北斗天枢联盟,2025年将建立5个全球体验中心,引领全球汽车智能化潮流。

下半年,长安将打造首个“智慧小镇”,让用户体验自动驾驶最高级(L4)智慧绿色出行生活体验,实现国内首次商业示范运营。

随着5G时代的带来,人类的出行方式会发生巨大的改变,我们会在不经意间变成真正智联互动之中的那个定点。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会把我们拉向更遥远的地方。

null




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汽车产品价值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原本垂直的汽车产业链不断延伸,汽车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边界开始融合,跨界合作已然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

在智博会上,长安汽车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腾讯,联合展示了具备微信车载版功能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前瞻版、智慧门店等智能化成果。将丰富的内容和服务整合成为“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结合场景化的轻应用,可实现“千人千面”的驾驶场景应用服务,便捷,高效,智能是当下我们所需要的。

null




马化腾表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从过去各个行业各自在自己产业‘单打独斗’,转变为产业和信息化双方合作的‘双打’。过去一年,腾讯和长安汽车不断磨合,正在成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一对好搭档。”

此外,长安汽车还将携手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合作伙伴,提供世界一流的智能化系统和解决方案,打造更成熟、更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在不断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迈进的同时,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