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用混动也省油?这几款车百公里低至6L

2019年08月30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经济环境不明朗的今天,消费者选车变得愈发谨慎,那些售价高、养起来贵的车型自然被人们排除在外。众所周知,混动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较大优势,但起售价的门槛偏高,令一些人望而却步。难道就没有既省油、又便宜的纯燃油车吗?答案当然是有的,比如下面这四款合资紧凑家轿,不仅油耗低,购车成本也不高,绝对能满足眼光挑剔的消费者。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58-17.28万

动力组合:1.2T(116马力 L4 9NR-FTS)+8CVT

平均油耗:7.09L/100km

油耗范围:6.09~8.09L/100km

丰田对于卡罗拉1.2T的发动机调教很保守,而且1.2T发动机并不是为了得到更强悍的动力而来,反倒是为了追求更低的油耗表现。1.2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85Nm,性能与1.8L车型相仿。匹配6挡手动(老款2017款,停产在售)或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新款2019款为模拟10挡,老款2017款为模拟8挡),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4-5.8L/100km。

平心而论,卡罗拉上的这台1.2T发动机技术含量、硬件水平都很高,其不仅可以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切换,并且运用了丰田看家的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和水冷式中冷器,共同保证了发动机实现最佳动力和最低油耗。车主众测的平均油耗在7L/100km左右,要是碰上路况好一点的工况,或者脚法好一点的司机,开出6个油出来,也不无可能。

上汽大众-朗逸

指导价:10.79-16.19万

动力组合:1.5L(116马力 L4 EA211-DLW)+6AT

平均油耗:7.02L/100km

油耗范围:6.11~7.93L/100km

上汽大众给全新朗逸1.5L车型配备的是一款大众最新开发的EA211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原来的1.6L EA211升级而来,大众称这款发动机对比老款 EA211动力更强,油耗更低。落实到数据方面,这台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50Nm,比老款1.6L稍高一丢丢。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5-5.8L/100km。

在技术方面,这台EA211系列1.5L发动机采用了双VVT技术和可变机油泵结构,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相比此前一直采用的1.6L发动机,这台1.5L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降低约0.3-0.4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约6.8g。车主众测的平均油耗同样在7L/100km左右,最低可以去到6个多。必须承认,大众(朗逸)车之所以卖得好,除了品牌力这个最主要因素,低油耗功不可没。

广汽本田-凌派

指导价:9.98-13.98万

动力组合:1.0T(122马力 L3 P10A3)+CVT

平均油耗:7.40L/100km

油耗范围:6.26~8.53L/100km

在消费者看来,凌派最大的不足可能是全系搭载了三缸机。这台代号P10A3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173Nm,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作为家轿来说动力是足够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它也具备三缸机的通病,即起步抖动明显,加速缺少力道。但联系到终端优惠2万,有的地方8万出头就可以入手它,市场还是大呼真香!

事实上,全新凌派搭载的1.0T发动机,跟思域的1.0T发动机是同一台机器,采用了相同的缸体和缸盖结构,不过前者采用了全新的进气管路设计,本田还为其重新优化了冷却循坏系统,性能参数有所区别,为的是极致省油。其工信部综合油耗4.9-5.5L,车主众测平均油耗7.4L,考虑到本田车主多少有一些激烈驾驶的追求,换作家用代步需求的你来开,7个以内,不成问题。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指导价:10.99-14.39万

动力组合:1.0T(125马力 L3 LJI)+6DCT

平均油耗:6.86L/100km

油耗范围:5.93~7.79L/100km

作为“三缸替换四缸”这股浪潮中的先行者,和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三缸机走量车型,别克英朗为消费者普及对三缸机的认知、了解做了很多工作、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具体来看,这台1.0T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数据(92kW(125Ps),170Nm)已经强于很多1.5L或1.6L对手,匹配6挡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上一代通用1.5L,性能提高约25%,油耗降低约10%。

这自然要归功于1.0T发动机单缸双喷射技术(别克官网是这么写的,但实际只是一个多点电喷,真正的双喷射应该是歧管喷射+缸内直喷)的使用,它在缸内实现了更广的喷射覆盖面积以及更高的燃油雾化率,可以减少燃油湿壁,在驾驶过程中,喷射出的燃油可以更多地参与燃烧,从而降低了油耗。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5.1L,车主众测平均油耗6.86L,厉害的还开到6个以下。

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横空出世。

“恒驰”二字,寄寓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展身手的雄心伟愿,恒大造车正式进入“恒驰”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