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领航员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4米7长的中型SUV,竟然只要6.99万元起!捷途X70了解下

2019年08月30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听到奇瑞这个知名的国产汽车品牌,大家并不陌生,但对捷途这个2018年年初才发布的新品牌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样并不熟悉。


null




站在全新一代捷途X70发布会的门口,我努力回想曾经是否参加过捷途品牌的任何活动,结果脑海中一片空白。不过转念一想,这样也好,对我来说捷途是一张白纸,它能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打动我,也就能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打动万千消费者。于是,我昂首挺胸,带着好奇的大眼睛,走进了捷途X70发布会的大门。


改变更多来源于细节


null




硕大的发布会大厅内摆放了一辆白色的“全新一代”捷途X70,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款新车。为何要在全新一代上面加引号呢?按照常理,一辆车只有大换代才能被称作全新,但捷途X70上市至今也不过1年的时间,相比一款车通常5-8年的大换代周期短了太多,明显不寻常。


null



至于为何要用“全新一代”而非“年度改款”?看完车之后我再告诉你答案。先看前脸,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显得更加气派的同时也更容易让人记住。而LED雾灯上方原本的镀铬饰条被取消掉了,就像一个人修理了头发鬓角一般,变得精神很多。当然,最大的变化应该还是保险杠处的下进气格栅,取消了原本弯曲而复杂的设计,变得简洁大方。


null



车身侧面是整辆车绝对的亮点,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255/45 R20的多幅式双色大轮毂,抛光和熏黑工艺相结合,凸显精致的同时也展现了豪华气息,咋一看非常像林肯领航员上的那套轮毂。


漂亮大气的轮毂再配合刚劲有力的车身侧面线条,两者相得益彰,显得尤为和谐、洒脱与自然。最近两年自主车设计水平突飞猛进,如果遮掉车标,对我这样一个第一次见捷途X70的人来说,你告诉我这车值30万,我一定不会怀疑。


捷途X70的车身尺寸为4720/1900/1695mm,轴距为2745mm,妥妥一辆中型SUV的标准身材,现场看也确实非常高大威猛。


null



车尾的变化更多还是集中在中央腰线之下,咱们从上往下看,在左右两侧保险杠处有两个黑色的不规则塑料板,这是老款车型所没有的。虽然它们并没有通风或者降低车辆前进紊流的功能,但设计师却成功依靠它俩营造出了车尾运动的风格。


再看左右对称的那两个圆形排气管,老款是方形,谁更好看不好说,但圆形与整个车尾的气质更加符合。


null



车内的布局也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最明显的差别就是换装了更具科幻感的换挡杆,和车内两块大屏幕相互配合,让座舱颇有宇宙飞船的感觉。


看到这里你明白“全新一代”这四个字的意义了吧?和其他车型“年度改款”只增减几个配置不同,捷途X70的变化不小,因此索性来个全新换代来形容更为贴切。


背水一战的价格

null



全新一代捷途X70一共有1.5T+6DCT和1.5T+6MT两种动力组合,各自分别有4款和5款车型,售价从6.99万元到12.09万元不等。当最便宜的版本价格公布时,用“震惊”来形容我的内心并不过分。试想一辆中型SUV,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后独立悬架,并且还有整车10年20万公里、发动机10年/10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卖到这个价格不禁让人好奇,捷途靠什么来赚钱?


null



翻了翻销量才知道,整个捷途品牌2019年1月-7月的销量累计为6.3万辆,而捷途X70作为销量主力军,占据近90%的份额。在国内整体车市如此疲软的态势下,一个全新品牌的中型SUV能有如此优异的销量表现实属罕见。这一次,在2020款新车型上,捷途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超高性价比的策略,想依靠价格争取更多订单和市场份额。


不过,即便有一年10万台的规模效应,也只能平摊非常有限的成本。毕竟起售价只卖到6.99万元,或许捷途根本没准备在这款车型上赚太多钱。


null



价格公布后,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先生的一番发言也进一步证实了我的猜想:从2年前品牌发布,到1年前首款车型上市,再到如今3款车型同台竞技以及全国超过1800家网点支持,捷途用自己的速度证明一个全新品牌崛起的决心。当然,仅仅依靠有竞争力的价格还远远不够,可靠的品质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依托奇瑞在自主品牌中顶尖的造车实力,捷途可以大胆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整车20万公里、发动机10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承诺,让选择新品牌的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写在最后


对捷途乃至奇瑞来讲,X70都是一款至关重要的车型,2年时间的努力换来X70的销量开门红,实属不易。随着2020款车型上市,相信捷途也在X70上倾注了更多心血。面对暗流涌动、竞争白热化的中国汽车市场,捷途能否逆势再创一个成功的品牌,成了所有汽车业内人士共同关注的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航员
领航员
指导价:100.8-125.8万元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8-125.8
全尺寸SUV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