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诞生 许家印园了“造车梦”?

2019年08月30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9年8月28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在这天,中国恒大发布了2019年度上半年的业绩,据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恒大的营业收入为2269.8亿元,毛利润为772.6亿元,核心利润为303.5亿元,净利润为270.6亿元。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持续调控的大环境下,恒大集团各项核心指标依然保持行业第一,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蝉联“利润王”桂冠。


null


同日晚上8点,随着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在现场数万球迷以及亿万电视观众的关注下,恒大球员球衣出现“恒驰”两个醒目的大字以及“恒大汽车”字样,紧紧抓住了世界的目光,就这样,“恒驰”横空出世,恒大新能源汽车也正式走向台前。不得不说,这一举动让恒大造车的野性毫无保留的显露的出来,虽然这一切看着略显“狂妄,但我们也都清楚,恒大有这个资格。


null


据恒大官方释义,恒驰,恒久远,驰天下。恒,象征恒久,基业长青;驰,代表飞驰,勇往直前。恒驰,寓意志存恒远,驰骋天下。“恒驰”是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


null


从恒大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到现在,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恒大通过一系列买买买的动作,迅速的建造了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帝国”,在看到这个速度之后,大家都感慨:“有钱真好!”,其实在这个速度的背后,除了有钱,更多是恒大集团对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的造车环节到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市场领域的全面部署,


null


2018年9月,恒大入股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获得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2019年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成功并购国能汽车NEVS的51%股权,1月24日,以10.6亿元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07%成第一大股东,1月29日,恒大健康再度宣布公司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3月15日,恒大公司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5月30日,恒大健康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7月23日,与德国hofer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这样全方位的布局除了有钱,更重要的是前期对行业的细分研究和团队的高效执行力,毕竟恒大造车并不是心血来潮,玩玩而已。


null


恒大集团曾说:“我们在10年前,开始研究布局企业多元化战略,先后进入了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产业。也是最近3-5年当中,我们做了大量的社会调研,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我们认为,恒大在多元化发展方面,还应该再上马一个超级大项目、大产业。最终我们选择了新能源汽车。”由此可见,为什么恒大在造车这方面的动作进行的如此迅速。


null


作为十年产业多元化产业布局后的最终选择,进军新能源汽车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也是恒大为其房地产发展准备一根保险绳,毕竟能够在体量上能够和房地产匹敌的万亿级产业,在这些行业而中唯有汽车,所以恒大在造车产能上也有着宏大的规划,之前许家印曾表示:“恒大要力争在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一 。”而在8月23日的恒大健康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汽车集团宣布:首期规划100万辆产能,力争10年内达到年产500万辆。如此庞大的数字展现出了恒大集团对于新能源市场自我挑战以及对自身实力表现出的信心。

【写在最后】

“恒驰”的诞生,也象征着许家印的造车梦得以实现,虽然在造车上,恒大不是专业的,但是却是专心的,在新能源市场虽说恒大进来相对较晚,但是也并非没有可能后来居上,毕竟企业最强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不断挑战自我,才会变得更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