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高版福克斯很好开吗?福克斯Active值不值得买

2019年08月30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最为人们日常最长接触的耐用型消费品,选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诸如外观、内饰、品牌。而在快节奏的大型城市中,新一代年轻人在选购一款车型时,可能更多考虑是品牌以及个性,这款车外形够不够炫酷、动力是否充沛等等。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8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长安福特福克斯Active,起售价13.98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究竟值不值得买呢?接下来我们就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福克斯Active,从命名上或许你也能猜到这不是一款普通的福克斯,车名后面的"Active"你可以理解为"跨界版"的意思。相比普通版车型而言,在外形很大的一个区别,是它的离地间隙进一步加高。

福克斯Active外观采用了跨界风格的包围,其中包括新样式的前保险杠,增加了黑色轮眉和侧裙以及银色护板,底盘高度在福克斯两厢版的基础上升高了30mm,达到150mm,并增加防滑和简陋路面两种驾驶模式,整体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

全LED大灯造型与福克斯ST Line上的造型一致,大灯采用了上下双层设计,造型别致,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独特个性。

车身侧面在左右翼子板上还增加了象征身份的Active徽标,车顶行李架和银色侧裙增加了野性气息,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意味着更好的通过性,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97/1848/1504mm,轴距为2705mm。

在轮圈方面,除提供与海外版相同的18英寸五辐双色铝合金轮圈外,低配车型上还配备一款17英寸的五辐式铝合金轮圈。

车尾视觉效果饱满,黑色后保险杠和银色下护板进一步突出Active的跨界风格,尾灯除了刹车灯和转向灯是卤素光源外,其它均为LED灯光源。

福克斯Active的内饰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设计风格还是福特家族化气息,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这块12.3英寸大屏了,同时配置上也有一些提升,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柔软,并在细节之处点缀了银色装饰条。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远近4向调节,两侧采用了打孔皮革材质包裹,握感不错。在新车上,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智能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等,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即可控制。

中控这块12.3英寸大屏,内置由福特与百度共同开发的SYNC+系统,可以实现移动Wi-Fi、在线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等多种功能,还支持OTA升级。

高配车型前排主驾驶座椅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座椅的舒适度和包裹性都不错。

后排座椅带有3个独立头枕,坐垫略短,舒适度一般,好在后排配备有空调出风口、USB和Type-C电源接口等实用功能,此外,后排地板几乎没有凸起。

福克斯Active行李厢内部空间规整,正常状态下容积为341L,后排座椅可比例放倒,中间还设有一个盖板方便后排乘客拿东西。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福克斯Active搭载一台EcoBoost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174Ps),最大扭矩为243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了一台8AT变速箱。

底盘结构方面,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福克斯ST Line车型一样,福克斯Active的底盘也被大面积的护板覆盖,可减少高速行驶时底盘的乱流,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也可防止被车轮卷起的小石子损伤底盘部件。

在驾驶感受方面,福克斯Active并没有因为离地间隙加高了30mm而变得不够运动。首先,上手很容易,因为它的指向性非常精准,并且方向盘回馈力度适中;其次,动力表现足够用,油门很线性,低扭的输出也很到位,上高速和山路超车时这个动力比较轻松。而且,这款车的极限也很高,在封闭赛道上,我甚至完成过两次全油门过弯。

在发动机抖动和平顺性方面,福特的工程师还是下了很大功夫来改善这一现象,包括特制的发动机缓震结构和有针对性的动力标定都很大程度上减弱了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对大多数人来说,近乎不会感受到它和一般的四缸机有什么区别。

8AT变速箱总体表现比较平顺,悬挂相比ST Line少了几分紧绷感,更长的悬挂行程让它对减速带等大震动过滤得更加彻底,舒适性表现更好。

写在最后

福克斯Active作为一款年轻时尚的跨界车,非常适合那些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它能同时兼顾操控性和通过性,这点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难能可贵,全新的SYNC+智联系统赋予了新车更智能化和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也更契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最后,咖哥觉得,福克斯Active可以说延续了福特福克斯家族的优秀操控基因以及炫酷的年轻运动化外形,还是很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