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针对性的升级,中期改款奔驰GLC L重回销量担当?

2019年08月3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了大半,汽车市场各级别车型之间的竞争依旧激烈如常。这不,根据上半年的豪华品牌销量数据,宝马已经成功完成了对奔驰的超越。虽然只是以数千台销量的微弱优势领先,但也足以让自己领跑整个豪华品牌,成为新任领头羊。

奔驰,在E级的热度逐渐趋于平淡,C级在跟3系和A4L的缠斗中也很难脱颖而出的情况下,急需一款新车来提振销量,带领整个奔驰品牌重新夺回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头把交椅。如今就有这么一款车来了,他曾经是奔驰家的销量担当,经过3年多的市场历练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而且明显有备而来,他就是新款奔驰GLC L。


null


针对性升级之外观

当下的汽车市场竞争有多激烈?看看作为汽车发明者,豪华的代表者奔驰的反应就知道了。老对手Q5在后面加上了L,X3前面多了华晨宝马几个字,奔驰怎么办?迫于竞争的巨大压力,又深知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奔驰去年刚刚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加长版GLC L车型,然后仅仅一年时间就再次更新了他,几乎与德国本土同步,这效率已经和iPhone换代速度一样了。


null


既然来了,就必然是有备而来。新款GLC L的外观造型不光采用了奔驰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还和海外版本基本保持了一致。虽然全新的造型也许并不能让所有人马上就接受它,但却让新款车型的整体气质更贴近奔驰当下想要传达出来的设计思路,这是未来的方向,我们只能慢慢接受。

前格栅的造型从原来的上大下小变成了现在的上小下大,不出意外这也是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奔驰几乎全系都会采用的造型,毕竟德系品牌对于家族统一看的非常重要,而中间繁星式中网则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奔驰味儿。


null


另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化来自于车灯,新款GLC L换装了和海外版车型相同样式的前大灯,同时从整体造型上也能看出是在努力贴近现款GLE和海外最新款的GLS。这让它无论是在整体线条、内部结构还是LED日行灯的造型,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null


除此之外,前包围的样式也作出了改变,其中豪华版车型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动感型则看起来要更野性一些。


null


至于车侧,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所以在整车架构和平台上不会有任何变化。这也就让这辆新款GLC L和老款车型在尺寸上几乎没有任何变化,长度和高度的细微改变也只是因为车身覆盖件的变化所致。


null


比起车头的巨大改变,车尾的变化就小太多了,主要的改变来自于尾灯组的样式。环状灯带的设计也是奔驰SUV最新的家族元素之一,这点在现款GLE和未来即将发布的GLB上也都可以看到。


null


针对性升级之内饰及配置

相比外观造型的大刀阔斧,内饰的改变更像是查缺补漏,整体造型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风格,只是在配置方面作出了提升。虽然对于奔驰来说,内饰的样式和豪华氛围的营造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但目前的这套内饰还是让人觉得略显老气,喜欢联排双屏的朋友只能等着他换代了。


null


虽然没有联排大屏,但其他惊喜还是有的。首先就是仪表盘换装的这块12.3英寸液晶屏,虽然还是不及现款E级和S级上那样的连屏看着有气势,但对于整车科技感的提升意义也是非常大的。


null


目光转向中间,中控台上的悬浮屏幕依然得以保留,但尺寸从之前的7英寸升级到了10.25英寸。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台新款的GLC L还加入了名为MBUX NTG6.0的人机交互系统,同时支持旋钮、方向盘按钮以及语音控制等多种操控方式。我们知道在语音交互这方面,合资品牌一直处于不怎么上心的状态,但在如今大环境的影响下,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继宝马在全新3系上加入了智能个人助理之后,奔驰也开始着手补全这方面的功能了。

null


由于新车轴距并没有变化,所以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和老款GLC L相比也没有改变。但当打开车门之后,你可能会觉得新款GLC L的后排空间仿佛看上去有点儿缩水,实际上其实并没有。造成这样错觉的主要原因是新款GLC L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从之前的480mm增加到了510 mm,以此来增加腿部的承托,这也让他在轴距长度和后排坐垫长度上都优于X3和Q5L。

null


对于后排乘客的格外照顾,新款GLC L还止于加长后排坐垫长度这么简单。两段式全景天窗妥妥的被保留了下来,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后排带照明灯的化妆镜,右后车门门板上增加了控制副驾驶座椅的老板键,以及位于后排出风口下面专门为后排乘客设置的天窗控制键等等,用无微不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null


针对性升级之动力

新款GLC L全系换装了最新的代号为M264的2.0T发动机,目前暂时只提供260L和300L两种动力,老款上的200L车型以及前期传闻中的1.5T+48V轻混系统都没有提供。其中260L车型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00L车型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的还是奔驰自家9AT变速箱。

关于这个260L版本的车型其实挺有意思,看上去对应的还是老款260L车型,属于中配版本,但其实对比配置表不难发现,新款GLC 260L相比老款无论是在功率还是扭矩方面都是降低了的,原本211马力,350牛··米变成了现在的197马力和320牛·米。

null


其实这和之前全新宝马3系把尾标统一改成325i/Li,马力上却和老款320i/Li没有区别是一样的道理,算是耍了个小心眼,但用户肯定是乐意看到的。所以这么看来的话,新款GLC 260L对应的应该是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的老款200L车型,这样一看功率和扭矩都还有小幅提升。

null


null


写在最后

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让奔驰GLC从当年刚入市开始就成为了豪华中型SUV中炙手可热的一员。在经过了去年的加长以及现在的中期改款之后,GLC L的竞争力无疑又上了一个台阶。下半年能否帮助奔驰重新登顶豪华品牌销量榜首,这台新款GLC L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