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这款豪华SUV跑起来有多快,开过才知道

2019年08月30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国产之后的沃尔沃XC40在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全系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6.48-38.58万元,整体价格相比之前的进口版本要亲民许多。同样,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T4版本依然为全系主要走量车型,起售价格31.88万元,并且标配四驱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关于沃尔沃X40 T4,我想多数人关心的还是性能表现,2.0T低功率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最终的性能测试成绩会是如何呢?接着往下看。

沃尔沃XC40 T4版本上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Ps,峰值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XC40配备了动态模式,在开始性能测试前,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整至动态,并将车身稳定系统同样调整至动态模式。

起步时我们依旧遵循以往的方法,左脚踩住刹车踏板,右脚油门到底,XC40的起步最高转速可以达到2800rpm。松开刹车踏板的瞬间,车头有明显的上扬,在四驱系统的作用下,车轮并未发生打滑。

全力加速的过程中,这台XC40的变速箱有明显冲击感,起步之后的G值达到0.7g,加速力道强劲,推背感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后半程的G值缓缓下落,最终稳定在0.2g左右。最终经过多次测试,沃尔沃XC40 T4的0-100km/h最好加速时间为9.79秒。

实测的这台沃尔沃XC40使用的是一套来自米其林的PRIMACY 4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这是一款主打舒适性与静音性的产品。

全力刹车时,沃尔沃XC40出现了轻微点头现象,偏硬朗的悬挂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沃尔沃XC40的制动力释放不够线性,前段制动力度过大,这对于新手来说不太易控。刹车全程的G值最高超过-1.1g,后段逐渐稳定在-1.0g左右。经过多次尝试,XC40最好的100-0km/h制动距离为40.65米,表现一般。综合来看,这台沃尔沃XC40的刹车系统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制动力释放如果更加线性,能让新手驾驶起来更加从容;而如果刹车距离能够进一步缩短,对于安全性来说会有很大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