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新晋车联网“百万先生”:成功,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9年08月30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汽车智能网联化的浪潮席卷而来,尤其是首批5G商用牌照的发放,更标志着中国汽车业跨步迈入巨变前的黎明。

从3G时代起步,在4G时代走向成熟,智能网联汽车将在5G时代迎来全面爆发。

这既是技术逻辑推演下的必然,也是国家顶层设计与市场需求主导下的结果。

据工信部规划,到2025年,掌握汽车智能网联化核心技术是我国汽车“由大转强”的目标之一。同时,发改委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也明确提出,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到2025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

另据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调查研究表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认为智能网联汽车是一种发展趋势,认为一定会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是更智能车的一种表现。

null


在这场由智能网联化掀起的新“风口”中,东风日产的表现尤为耀眼。

近日,东风日产车联平台接入量突破“百万辆”大关。这不仅刷新行业内达成百万车联网用户的最快速度,更是东风日产在智能网联领域,从“聚势”走向“领势”的里程碑。

凭借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储备,东风日产不仅打造了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系统,更实现了主力在售车型车联网100%覆盖,成为4G前装智能网联车型的TOP3企业。

null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作为国内车联网探索的先行者,这一次车联网用户以行业最快的速度突破百万,不仅助推东风日产全面向智能进化的步伐,对加速日产智行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东风日产自主研发技术的高度认可。未来,东风日产将继续以技术来驱动全产业链的升级与创新,全面引领车联网新消费时代。”

从“聚势”到“领势”,东风日产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决心和实力,已然为国内车联网生态建设和合资企业车联网发展树立了有价值的标杆。

那么,东风日产这位新晋的车联网“百万先生”,为何能够再次刷新行业速度?其背后又有什么“智胜”良方?

这对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细味的问题。

“聚势”已久:坚持创新,自主研发,始终紧贴消费者需求

事实上,一向坚持创新,立足自主研发的东风日产,在智能化领域“聚势”已久。

这种“厚积薄发”,无疑是东风日产如今得以刷新行业速度,“智胜”千里的一大原因。

早在10年之前,出于对车联网发展的高度重视,东风日产成为最早引入第一代车联网的合资企业。其后十年间,东风日产不断携手合作伙伴,逐步搭建起规模领先的车联网生态,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储备。

null


2018年,随着东风日产首款网联车型劲客上市,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平台——“智行+”也正式迎来发布。

该平台依托于日产全球领先的日产智行,并且始终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大量的在地化自主研发。东风日产车联网包括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Wi-Fi热点等功能,自推出市场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好评。数据显示,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车型销售比例维持在85%以上,月活用户也一直维持在90%以上。

null


更值得称道的是,东风日产车联平台在外观设计、应用发明等方面拥有18项知识产权,多年以来的自主研发进程,更培养出众多的车联网技术骨干和高级专家。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搭载自主设计国内首家采用车规级4G芯片的车载智能网关,构建了企业自主、全开放的大数据、服务运营平台,初期阶段可支持百万量级接入能力,并向着未来千万辆级接入能力发展。

在整个“聚势”的过程中,“紧贴消费者需求”被东风日产当作是智能网联领域工作的主导思想。防止了对技术的“盲目崇拜”从而脱离市场规律,做到了更适时地引领行业发展,真正 “领先半步”。

同时,由于市场环境、国情的不同,东风日产并没有全盘照搬日产智行的优势,反而是有的放矢地进行在地化自主研发,利用中国汽车产业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产业链条优势,孵化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车联网系统。

“领势”前行:前瞻布局,为日产智行导入落地提速

低头快步疾走的旅人,也必须不忘抬头确定前行方向。

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够取得破纪录的发展速度,还离不开长期以来企业对智能网联领域的前瞻布局。透过对行业技术周期的提前预判,对产品量产进程的周密谋划,东风日产为自身找寻出“领势”前行的关键。

null


基于“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东风日产将从技术、产品两大方面为日产智行的导入落地提速。如今,随着车联网用户跨入百万量级,也将为日产智行的落地进程加速提供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至2022年前,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日产智行车型。同时,借由大数据以及AI技术的“赋能”,更多更丰富的车联网应用场景将得以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生物识别等“黑科技”,也将带来全新的交互方式。

null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不需要钥匙,也能“刷脸”、“刷指纹”开车。同时,透过Super ID技术,消费者等同于获得一张专属自己的车联网“身份证”,并能实现所有车联服务的一站式打通。

这也将彻底改变智能车联网系统过去“千人一面”的现状,为消费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服务。

功夫拍案

积跬步,至千里。

东风日产破纪录的速度背后,离不开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前瞻的规划布局,更离不开其始终坚持创新,自主研发,始终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己任。

这套“方法论”,也将成为东风日产继续在车联网领域“智胜千里”、“领势前行”的坚实保证。

站在“网联化”新风口,东风日产将全面引领车联网新消费时代,助力汽车强国梦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