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大众第三代途锐

2019年08月3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D9431BB7AEAABD66D581FD47CFA170AF8EF274F_size1026_w639_h426.gif" />



途锐,大众品牌的顶级SUV,同样也是这个品牌当下高高在上的旗舰。所谓旗舰,就是一个汽车品牌造车技术和造车理念的集大成者,也是启示旗下车型产品力进阶的标杆。所以,当大众品牌在SUV领域布局的产品越来越多,产品力也越来越靠近这台旗舰的时候,第三代途锐的使命,便是定义下个阶段大众品牌的车型发展思路。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135AF24636BDD6F9CC8CDCC6C1F193D021E683A_size62_w640_h427.jpeg" />



第三代途锐,有人称它是“低配版”的保时捷Cayenne。从理性的角度来审视,二者都基于大众品牌旗下MLB Evo平台所打造,途锐也应用了后轮主动转向这样的高端配置。所以,此种解读并非“无稽之谈”,但对于大众品牌自身而言,途锐存在的意义却绝非是成为“低配版”的保时捷Cayenne。毋庸置疑,它的产品力将成为大众品牌的定位再次拔高的载体。

由圆润向精干的转型

如果你是大众途锐的拥趸,那么我相信你很难在第一时间便爱上第三代途锐的设计,因为它看起来太年轻了,年轻到好像丢掉了一台旗舰车型应有的稳重。但是,只要你有耐心与它再相处一段时间,“真香定律”必然会在你身上发生。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42214EE9C2BB143CFD25C610650C5ACCB51EB10_size24_w640_h335.jpeg" />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4153696060690C69FB394F08CE3A79A96ECA091_size43_w640_h427.jpeg" />



更犀利的车身线条除了能展现大众品牌所具备的高超冲压技术之外,也勾勒出了第三代途锐棱角分明的车身轮廓。它不再是那个圆滚滚的胖家伙,而是一个经历了健身塑形之后的精壮型男。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的大灯组,显著拉伸了途锐车头的视觉宽度。大尺寸的中网和多横幅的镀铬饰条勾勒出了一个凶狠的前脸,与上代车型力求稳重、低调风格不同的是,停在我面前的它变得张扬了不少。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D1A33D4C8D5F9104C2167A2218D538E4CBBF1C9_size51_w640_h427.jpeg" />



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第三代途锐的设计基底其实并没有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毫米的车身让它依旧保持了气场十足的形象,车尾两侧肌肉感十足的轮拱也延续了上代车型的韵味。它还是那个我们所熟悉的途锐,只是经过一番雕琢之后,更加张扬,更加精干了。

不变则已,一变惊人

大胆,这是我对第三代途锐内饰设计变化的唯一评价。除了方向盘中间的那个大众标识,我们几乎无法找到上代途锐的任何影子。由12英寸可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和15英寸中控显示屏组成的数字化驾驶座舱,是整个内饰的焦点,也替代了大多数实体按键的功能。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629F8EF6960C5E17A35E914FCD4D902009DF4BB_size26_w640_h475.jpeg" />



大众品牌而言,如此大的改变并不容易,因为旗下产品留给用户的记忆过于熟悉和深刻,也就意味着品牌拥趸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学习成本来适应新的改变。但这恰恰也是旗舰存在的意义和使命,再一次开始。

现在,你可以拿它劈弯了

从驾驶的角度来看,第三代途锐最大的变化当属公路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其实从上代车型开始,途锐在驾驶方面的功力就开始由越野向公路+越野的全能型SUV定位转变,而当我们迎来当下的第三代车型时,它的公路性能已经进化到了可以挑战赛道的地步。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5471F0A5EDFC84EE3C216385FE0E3C2C610CABE_size47_w640_h427.jpeg" />



公路性能和越野能力本是两个不可共存的极端,但二者却在第三代大众途锐上实现了和谐共生。所以,此次试驾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赛道体验和越野两种场景。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20AF29A3DC7E6E3FD323DCD1795C80493AB9BD7_size32_w640_h427.jpeg" />



第三代途锐搭载了一台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得益于多种轻量化材质的应用,其相较当代车型减重了106公斤,这对于操控表现的提升非常明显——转向轻盈,车身的响应也非常迅速。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F57DB48632CC06C576C4D6FCA68A774667F8445_size26_w640_h428.jpeg" />



而电子防倾杆和后轮转向系统的加入,则让第三代途锐更加灵活。赛道驾驶时,面对连续的重心转移和大幅度转向时,运动模式下的空气悬架对车身支撑非常到位,车身的循迹性也非常出色,连续绕桩并不会让这个大家伙胆怯。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9EDDBA5FD42C7CB737C618EE2C232534135C319_size69_w640_h427.jpeg" />



对第三代途锐而言,向公路性能进化的它并没有丢掉安身立命的越野能力,其搭载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在四轮电子限滑系统和空气悬架的支持下,面对侧倾坡、交叉轴以及驼峰桥等复杂路况时,仍然可以轻松脱困。

旗舰的意义,是再一次开始——试驾<a href=大众第三代途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330243C2D8543A27D96CE94A236D389D02631E4_size46_w640_h427.jpeg" />



边界之外,才是世界。确实,无论是对于大众品牌,还是对于途锐本身而言,从第一代较为纯粹的越野取向,到第二代向公路驾驶的兼顾,再到第三代将两个领域交叉融合,它一直在探寻着自己的边界。所以,好的产品,总是在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不断调整进化,然后反过来去引导市场,进而颠覆用户对它的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