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挤死女司机!为何公交车如此仗势欺人?网友:需要好好整治了

2019年08月30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公交车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方便、便宜而且接地气,两块钱就能坐十几公里,开起来虽然慢但是很稳。公交车就像是一座城市的代名词,但如今,人们印象中最接地气、提倡文明礼仪的公交车,却逐渐演变成城市路霸,成为马路上的一大交通威胁,这到底是怎么了?

近日,河南发生的一起公交车挤死女司机事件引起网上热议,女司机违章停车,下车时没有观察周围情况,出车门时被邻侧的公交车一头挤死。虽说女司机违章在先应判全责,但公交车司机有足够的反应距离可以向左打方向盘,避免这次惨剧的发生,因为此行为,该公交车司机深受网友的谴责。

看到这一幕痛心的画面,大家在对这位霸道的公交车司机痛斥谴责的同时,更是对公交车这一城市交通工具表示不解。明明是城市便民交通工具,却发展成了城市路霸,路上想超车就超车,想变道就变道,完全不考虑后果,利用其庞大的体积来威胁路上其他车辆的安全。如今的公交车是不是变味了?对此很多网友纷纷出声。

晴空万里420:公交车是路霸是事实,比如进站时不礼让右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出站时一把方向就连跨不止一条车道,直行时不让其他车道的车辆变线过来,变道时不考虑后方车辆的行驶速度和车距,这些都是现在公交车的常见行径。

大力水手:我也有此经历,前车不动,我压实线超车,刚压线出来,公交车实现超我车,直接撞到我的车头,各担一半责任。公交车车身刮痕都没有,我车头大灯都爆了。

ZYM4047:公交车司机是这样,大多数不想干这个工作,又没什么本事,天天怨妇一个,个人情绪极高,没什么社会责任感。要知道经验丰富的他们,遇到这个违章停车的女子,本可以选择避让,但他认为出事也可以逃避责任,一念之差就酿成惨剧。希望大家都以此为戒,遇到这些公交车离远一点吧。

而对于公交车这一行径,不想用冷血、麻木、无情...等等词语来形容公交车司机们,他们的辛苦与汗水,同时也夹杂着枯燥与乏味,让他们的身心,就像上了发条的钟表一般行走在固定的线路上。但总有一些情绪不自控,社会反面的司机,将公交车当成了横冲直撞的螃蟹,目中无人。到底怎么了?我们熟知的文明公交车,变成了如今肆意横行的城市路霸,希望这次事件,交警可以给出一个科学并有人情味的处理。

最后,大家所在城市的公交车素质如何?有遇到过这些"霸道"的公交车司机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