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七座SUV必须得“油腻”,福特新锐界ST/ST-Line表示不服!

2019年08月30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毋需质疑,男人喜欢车是骨子里便存在的,从孩提时光的玩具车到步入社会的小轿车,再到有了家庭和孩子以后的大越野,汽车是伴随一个男人一生的伙伴,而性能车更是每个男人的心之所向。

null


对大多数人来说,拥有一辆汽车不仅仅是代步使用,同时也是自身品味和精神追求的展现。在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一款自己喜欢,但却不那么实用的性能车。

null


当我们年轻时追逐的那些“小钢炮”性能车,在还未实现时,却因为家庭等多种原因而将其搁置于心中,从而选择了如途昂、汉兰达这类“油腻”的七座大越野,毕竟,它们能为一个男人打上“顾家”的标签。

null


随着汽车市场逐渐走向多元化用车需求方向,如今你将有新的选择,不再会因为家庭而放弃梦想,它便是福特新锐界ST/ST-Line,不信?马拉车市刚刚试驾完这款“大钢炮”,它能让你独自一人去劈弯,还能拖家带口去旅行。如果你人生的第一台车是为了家庭,那么第二台车或许你可以选择为了家庭同时也为了自己。

null


8月26日,“FUN DAY福特品牌日重庆站暨新福特锐界试驾会”登陆重庆。刚上市的全新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新锐界运动系列以及福特其它明星车型悉数登场,在燃情全境况、先锋市集与燃情科技馆等一系列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全方位展示了福特品牌产品、科技与文化的燃情魅力。

场地试驾

小试牛刀

null


场地试驾中分为三个环节(荒野驾控、迷城驾控、燃情科技馆、先锋市集区),在驾控环节中,福克斯Active与新锐界ST/ST-Line轻松征服巨石阵、驼峰、涉水路、挂壁公路等极致路况。而在沉浸式场景体验环节中,让到场嘉宾感受到科技赋予智能出行的更高含义。

道路试驾

大展身手

null


此次试驾车型为新锐界运动系列(ST、ST-Line)车型,两款车分为去程与返程分开体验。从重庆主城区出发至綦江横山,全程往返共260公里,其中包括城市道路、高速、盘山公路等。

null


福特ST-Line

追求性价比的选择

null


去程,马拉车市率先感受搭载了目前主流2.0T+8AT的ST-Line版本车型,其动力输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达到390N·m。

null


在市区中行驶,2.0T的动力输出完全够用,调校方面偏家用,油门反应可以说是给多少来多少,虽然没有太大的涡轮迟滞,但提速表现上有点类似于自然吸气车型。

null


同时,在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加持下,提速平顺性表现不错。底盘方面虽然是偏舒适性的调校,但整体来说非常扎实,转向力度不重,有一定的转向虚位,在盘山公路上的表现中规中矩。就试驾新锐界ST-Line版本来讲,它还是更注重了家用车所需要的舒适性。

null


福特ST-Line

追求高性能的选择

null


null


午饭后,马拉车市试驾新锐界ST版本进行返程,其搭载的是一台2.7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37kW,峰值扭矩可达500N·m,百公里加速仅7.2秒。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表现,福特全球性能车团队还为新锐界ST特制了一台大扭矩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输入扭矩可放大到570N·m。

 

null


在盘山公路上,得益于ST版本的运动调校,转向力度恰到好处,没有明显的转向虚位,在每一个弯道都表现的行云流水,同时,ST车型装配的运动座椅将腿部与腰部支撑得非常到位,一度让我们觉得开着一台“小钢炮”在山路劈弯,过弯侧倾感得到非常好的抑制。的确,在山路上,没有紧凑的底盘调校,别谈你有多牛。

null


null


经常会有车迷说“山路考验底盘功底,高速考验动力调校”,行驶在返程的高速上,这台2.7T V6发动机表现非常给力,在正常行驶下,随着缓慢加深油门,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持续发力,当需要超车时,即使时速在100KM/H,只需将油门深度踩到二分之一的位置,这台V6开始咆哮起来,推背感随着声浪,将你紧紧按在座椅靠背上。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ST还是ST-Line版本车型,在NVH的处理上非常不错,在120KM/H时速下,风躁与胎噪被抑制的比较小,而在急加速下,即使是5000的转速,发动机舱传进驾驶舱内的噪音也同样不大。

null


作为一次“双车体验”活动,新锐界ST-Line非常适合那些对运动性有较大需求但又并不渴望太激烈驾驶的年轻消费者,而新锐界ST则适合对于性能有更加极致追求的完美主义者。

null


马曰:

在此次活动中,马拉车市不仅在场地试驾中,感受到了福特三款新车带来的“福特式超凡驾驭”,更是在道路试驾中,感受到了新锐界运动系列带来的极致驾驶乐趣。对于曾经将性能梦想埋藏于心中的消费者而言,福特新锐界运动系列或许能改变你对“小钢炮”的渴望,从而选择这两款“大钢炮”,毕竟它们既能让你一个人去劈弯,还能让你拖家带口去旅行,可谓是鱼和熊掌都能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