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会|25万起,还要啥自行车?有了它,特斯拉我都不放在眼里

2019年08月30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预售前瞻]

2003年,美国成立了一家电动车公司,2008年的时候,这家电动车公司放出了第一款产品——特斯拉 Roadster,其后特斯拉相继放出Model S、Model 3,今天我们不谈它的"热"点话题,只是要说,在当下的国内市场,特斯拉已经没有多少优势了,而让我拥想法说出这句话的,正是今天开启预售的——Aion LX,来自广汽新能源的一台纯电豪华SUV。

曾经特斯拉的Model X发布时,那个便于装X的殴翼门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最后也只是用做结婚的时候有图一个乐而已。零百加速最快的版本需要4.4秒,但续航仅有386km。续航里程最长的版本可以达到470km,但零百加速仅有5.0秒。

[Aion LX]

今天开启预售的这款广汽新能源旗下的Aion LX,是通过广汽投资了30个亿自主研发的GEP 2.0纯电平台生产出的第一台量产SUV,综合续航工况(NEDC)650km,零百加速仅需3.9秒就能够完成。

通过"三合一"电驱系统,配合中置电池组,平衡了整车比重的同时,也能能够带来更好的驱动力,四驱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0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700N/m。关于这套平台,带来的也不止是动力上的提升,还有神奇的空间布局。

由于"三合一"电驱系统缩小了整套动力系统的体积,可以将车头的尺寸大大缩短,这样就能够达到一个较好的轴占比:0.61,而在了解到这项指标的时候,我也问了当时的平台工程师:"缩短了头部长度,虽然提高了轴占比,但对吸震结构的要求就变高了,那么这台LX的碰撞...",还未等我说完,他就说:"碰撞测试五星标准,这台旗舰车型,必须五星。"

除了硬件以外,对于国内产品最擅长的软件配置也给出了较高的诚意,深度开发的智能车机系统,支持Face ID、L2+自动驾驶等等,还有智能座舱,通过车内的中控屏幕即可控制车内天窗、尾箱、门窗以及座椅的开关调整。在实际体验中低配车型的时候这些功能都给我极大的新鲜感。

任何调整都只需要在中控屏上来完成,无需再去到处寻找调整按键或是打开后备箱的拉手,这项功能在我看来是非常实用并且好用的。

说到豪华,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设计与用料了,关于车辆的外观设计可以是仁者见仁,内饰的简约科技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用料上,Nappa真皮、铝制装饰内板、大面积的烤漆材质(虽然易沾指纹)等材质都算是比较有诚意的。

最后不得不提到的一项配置就是整车是可以选装满足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选装包,在L3级别自动驾驶的政策开放后,车辆可以通过OTA升级,完成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使用。

[预售价格]

说再多,价格还是王道,此次预售的两个版本为两驱及四驱基准版。

预售价格分别为两驱版25万起、四驱版30万起。

[终评Aion LX]

单从静态体验及目前展厅展出的车型功能来说,这台出自广汽电车专用平台的SUV算是在配置上给出了够高的水平,动力及续航水平上也有亮眼的数据表现。面对全国市场,这样一台SUV的市场还需要时间来开发,而面对新能源车型占优的北上广深等地区似乎是给了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可选车型。至于未来的表现怎么样,要看市场的反馈才能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