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行Vlog | 昂科拉GX重新“出道”,这次不玩套路,只讲走心

2019年08月30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要成为年轻人青睐的SUV,不但需要帅气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更离不开足够亲民的价格。7年前,当小型SUV市场的潜力还未完全爆发,别克及时抓住了这一点契机并借助昂科拉迅速抢占市场,大大拉低了年轻人入手合资SUV的门槛。

7年后的今天,价格依然是年轻人购买SUV的重要因素,但显然对汽车的综合性能要求变得更高。因此全新一代昂科拉继承并将过去的产品优势继续发扬光大,正如知行君在上期试驾文章提及到的:“年轻人喜欢的,TA都有。”

但比起全新一代昂科拉,知行君觉得昂科拉GX更像是老款昂科拉的换代车型。毕竟昂科拉GX已经晋升至紧凑型SUV,车身内外有更多可供设计师施展高级感的余地。换言之,同样是面向年轻人,但昂科拉GX迎合的是那些愿意用更高购车预算,并且更加重视品质、精致的那群消费者。

正好,别克最擅长的便是通过各种bling bling的镀铬饰条、带双缝线皮质包裹等材料的搭配组合,来营造这种很显档次的内饰氛围。而且借助比上代车型多出32mm宽度的车身,别克标志性的环抱式中控台在昂科拉GX上有了更为舒展的视觉效果。从实在一点的角度来看,昂科拉GX更宽裕的车内空间也足够应付年轻人日后结婚生娃的需要。

尽管在某些装备上,像内置了别克eConnect 2.0互联系统以及CarPlay的8英寸触摸屏其实也同样配备全新一代昂科拉上,可两台车之间确实有着明显的区分。从这点来看,起码别克比那些单纯拉皮套娃的品牌要厚道不少。

当然了,配置表上也能体现出昂科拉GX有信心跟其它紧凑型SUV较劲的底气。即使知行君这次试驾的仅为次顶配的两驱旗舰型,但SBZA侧向盲区检测、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等9项驾驶辅助系统均一应俱全。同时像倒车影像、LED大灯、8英寸中控触屏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哪怕考虑最低配的20T 舒适型,至少舒适性和安全性相关的配置都没有多少缺失。

但知行君更在乎的是一些看不见地方的升级,譬如发动机的NVH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隔音处理更加到位,前悬挂采用了源自S&T出品的减振器等等。因此别看昂科拉跟昂科拉GX搭载着同样的1.3T+9AT的动力组合,可两台车却有着不同的性格。

昂科拉开起来给人感觉挺活跃、好动的,但昂科拉GX则尽可能把发动机的运转动静给收敛起来,同时底盘的滤震动作也更加轻柔。隔音、滤震这两项别克车型此前延续下来的强项,如今依然在昂科拉GX上得到展现。斯文、精致才是它的主旋律。

从15.59万-18.59万元的定价来看,昂科拉GX已经踩进了主流紧凑型SUV的地盘,究竟它的信心在哪里?看完视频你自然就知道知行君的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