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2019年08月30日 14:25: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作为广汽新能源唯一一款纯电动SUV,预售25万元起的Aion LX身上汇聚了很多广汽在汽车四化和新技术上的探索。值得注意的是,Aion LX是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开发的,这是广汽新能源投资30亿自主开发的平台,在一些技术环节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撰文|唐 黛/编辑|禾 子

8月29日晚,广汽新能源Aion LX正式开启预售,两驱基准版预售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预售30万元起,10月起交付。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作为广汽新能源唯一一款纯电动SUV,Aion LX身上汇聚了很多广汽在汽车四化和新技术上的探索:具备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NEDC续航为65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搭载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全球首款车规级别冷弯屏,深度的智能订制。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值得注意的是,Aion LX是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 2.0打造开发的,这是广汽新能源投资30亿自主开发的平台,这不仅是广汽迈出的有远见的一步,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大进步。很多品牌在一开始涉足纯电动车型的时候往往都会采用“油改电”的方式,也就是在传统燃油车的底盘架构上,将其改造成为纯电动车型。但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空间利用率以及更好的设计方案,专属的底盘架构是必须的。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第二代专属平台以“电池+电驱”为核心,使用了三合一集成式电驱以及高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在设计上不仅给了Aion LX相当大的优化空间,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轴距长达2920mm得益于这个平台的赋能。而平台的可拓展性也给了未来车型更多的想象空间。此外,钢铝混合车身的应用也是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的一个特征。这样的做法对于车辆减重以及车身刚性、吸能,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而5G也让Aion LX在车联网的应用上领先一步。Aion LX与华为合作,采用了支持5G技术的以太网整车架构,搭载了广汽集团最新智能科技成果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包括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和ADiGO智能物联系统3.0两大板块。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在内饰设计方面,Aion LX也较为出彩,广汽这些年通过与日系车企合资而得到的内饰方面的赋能可以说在这款车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虽然Aion LX品牌力不足以支撑其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但Nappa座椅、真皮座椅、麂皮绒顶棚、真铝IP饰条营造的豪华车风格和质感还是相当到位。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的年轻车企,广汽新能源目前旗下的产品也并不多,但却在二年的时间中脱颖而出,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于其在自主技术和研发上舍得投入。2017年4月,广汽集团启动了智联产业园的建设,累计投资超450亿元,打造了一个总产值超1700亿元的世界级智联新能源汽车“硅谷”,正是基于这个产业园,总投资47亿元的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2018年12月23日竣工。新工厂采用柔性化生产方式,满足未来新车的定制化制造方式。

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到底怎么样?



点评

虽然相比其他新能源车企,广汽新能源的产品线丰富度还有待提升。但其瞄准汽车四化的发展方向和着力于科技创新的理念赋予了这家年轻的企业独特的活力。这也为Aion LX的产品力加了不少分,也是预售25万起的Aion LX竞争力的源头所在。不过,和其他自主品牌一样,品牌力仍是广汽新能源最大的短板。科技能否重新定义豪华,这需要市场给出答案。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