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入门SUV神车,小硬汉全新远景X3凭什么叫板宝骏510?

2019年08月30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凡人喜欢造神,车界喜欢追捧神车,这也算中国汽车的一大特色吧。在入门级SUV的地盘,宝骏510自上市至今,就凭借高颜值,以及丰富的内涵,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一度被吹捧为"神车"。但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持续化和白热化,如果没有出色产品力的支撑以及用户口碑的持续深耕,那么廉价低质车型终被市场打回原形。

这不,宝骏510新版改款上市,但曾经的黑马姿态风光却已不在。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6月交强险宝骏510为17036辆,但在7月,销量却只有 9818辆,同比腰斩,消费者对其抛弃的速度,令人咋舌。


null




反观SUV市场,有一款车型在同级别中却异常突出,时尚年轻的外观,加上三大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品牌的影响力,在国内迎来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它就是吉利旗下的一款小型SUV—远景X3,自上市以来,这款SUV的累计销量超20万辆,位居小型SUV细分市场第三,月均销量超1万辆的成绩堪称亮眼。凭借高性价比、"抗造"产品属性,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小硬汉"的形象。6月份远景X3为9314辆,升级为全新远景X3后,7月销量为8625辆,仅仅比宝骏510差1193辆。


null




"神车"走下神坛,远景X3这款"小硬汉"迎头赶上,不浮夸不造作,超于同级别车的品质让其在众多车主中的口碑不断攀升,那么它究竟有什么"魔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对比两款车的各个方面来了解一下。


null





null




远景X3 全新远景X3

我们先看看两款车的外观,全新远景X3改款后,外观上整体风格更显硬朗。新车在前脸方面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前保险杠更改为展翼式,战机式设计进气道,立体回纹格栅,增加的整车的视觉宽度,更具力量感。同时日行车由之前的竖向设计改为横条状,拥有更好的辨识度。而且新款增加了星耀蓝和琉璃蓝两种颜色,优雅耐看,内部座椅宽厚舒适,新潮动感的环抱式驾舱,飞翼式钛晶灰中控台,简约大气的贯穿式一体设计,使整体内饰更具潮流属性,尽显年轻个性。外观颜值担当,乘坐空间极具品质感。


null





null




宝骏510旧款 宝骏510新款

纵观宝骏510的外观部分,整体采用分体式设计,多处运用六边形元素,造型刚性有余,亲和力有所欠缺。可选择镀铬、亮黑两种前格栅造型,后包围与尾灯采用了新的造型设计,轮圈的视觉效果也更为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宝骏510的长宽高依旧为4220/1740/1625mm,轴距为2550mm,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整体改款只能用小款来形容,颜值可见一斑。


null




配置方面,全新远景X3进行了10余项的品质升级,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并且升级了车机语音交互系统,增加了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天窗等多项语音控制词条识别口令,驾乘者只需轻喊"你好,远景",就能开启所需要的科技功能。此外新车提升了NVH,怠速噪音低至38dB,领先同级车型。


null




而相比之下,宝骏510的配置却是有点简陋了,就拿其高配版1.5LCVT优享型来说,中控显示屏也仅仅是提供手机映射功能,最基本语音识别系统没有不说,甚至在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方面也不具备,这样的配置导致销量下滑也实属正常了。


null




另外不得不说说二者的动力组合,这也是二者最大的区别。宝骏510全系只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77kW,峰值扭矩也仅为135N·m。这样的动力数据相比全新远景X3还是逊色不少的。在实际驾驶体验上,有车主反映起步很慢,给油不走,油门响应很不积极。在高速和爬坡状态下更是感觉后劲不足,发动机也是发出嘶吼的声音。


null




而全新远景X3却搭载了1.5L DVVT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功率和扭矩方面,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2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前段时间还在气候恶劣的敦煌进行了试驾,在充满沙石、戈壁的路况体验,凭借其不错的低扭表现,再加上足够的底盘高度以及相对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让其能够轻松应对恶劣路况,更好的支撑消费者偶尔去"野一下"的想法。

以上便是两款车型在各自产品力的一个具体表现,总的来说,全新远景X3从性价比上,不仅高于同级别竞品车好几个等级,外观、配置、动力方面,也比神车宝骏510更为优异,无论外部形象还是内部配置都十分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相信全新远景X3这款车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力定可以不断赶超宝骏510,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