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TNGA赋能,武装到牙齿的第12代卡罗拉,如何做到100分?

2019年08月30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市下行,日系为何能够逆流而上?这大概是自去年年中以来,很多业内人士忍不住要发出的感慨和疑问。部分人将日系车的逆袭归功于产品生命周期所承载的新品效应所致,对于这种观点,笔者并不认同。

null


即便是已然步入产品生命周期末期的第11代卡罗拉和雷凌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仍然相当神勇,甚至在销量榜单上一度冲上了历史高位,丝毫看不到衰退的迹象;轩逸在全新换代之前,在销量榜单上依然能够与朗逸较劲;已然度过中期改款的思域,依然让追求年轻与运动的消费者们乐此不疲。

作为日系车全球销量之冠的卡罗拉焕新上市,更是有意将日系车这一波逆袭的攻势推向高潮。就在8月24日,举行的第12代全新COROLLA卡罗拉,合肥上市发布会现场,笔者更是感受到了其背后强大的产品自信和品牌积淀。

从1966年诞生至今,卡罗拉已历经11次换代,以超过4700万辆的全球累计销量,成为迄今为止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其中,入华15年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50万辆。

诚然,相比中国轿车市场中经典的“老三样”,卡罗拉属于绝对的后来者,从第9代COROLLA命名为花冠到10代车型正式定名为卡罗拉,可以说日系车在华走过了一段后来居上、渐入佳境的道路,尤其是第十一代车型,后程发力的趋势相当明显。

在发布会现场,我们共同回顾了从第1代卡罗拉到12代卡罗拉车型的发展历史,而在中国,卡罗拉与时下主流消费群体共同成长,成为了年轻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画面感非常真实。

null


诚然,卡罗拉有Ta相对内敛的一面,从发布会现场回访第9代卡罗拉、第10代卡罗拉和第11代卡罗拉的TVC中,虽不乏生活的温馨,但相比彼时德系狠打技术牌,祭出“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再加上“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技术光环的围绕,德系车先入为主的皮实耐用的形象更化身为技术领先、安全至上,日系车的确显得不够激进。

我们可以将卡罗拉的这种中庸之道归功于80分主义的坚持,作为一辆买菜车,丰田卡罗拉真的已经做到极致了。它成功的向全球消费者解读了这样一个买菜车的精髓——80分就够了。

80分主义是丰田在第一代卡罗拉上提出的概念,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最能体现卡罗拉精髓的一个关键词。在上世纪六十年代那么一个到处充斥着热血的年代里,卡罗拉能够提出这样一个均衡的80分主义,真的是挺有创造力的一件事,这也不得不说是对于东方哲学的深刻悟道。而这种对于平衡的全面追求,也就奠定了卡罗拉十二代车型热销的前提。

就好像是一个班级里的同学,总是有那么几个拔尖的和垫底的,但是大多数的同学,还都是八十分阵营里的。用概率论的专业话术来看,这种就叫做正态分布。你可能很难在卡罗拉上找到一个傲视群雄的产品性能,但是你同样也很难在卡罗拉上找到一个让你觉得无法接受的缺点——这种既没有优点也难以找到缺点的定位,也就是卡罗拉的卖点所在。

null


所以,这种优点缺点并不突出的设计,相反在汽车设计圈里也就变成了最难做的设计——设计师们必须要完全压抑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来配合工程师们的所有要求,而工程师们也必须要在易于大规模生产和工艺可行性方面斟酌良久。

但是这种韬光养晦之术并不意味着示弱,正是以100分的精神来干好80分的事情,卡罗拉成为了全球最畅销车型,并将丰田推向了全球头号车企的宝座,并不追求一时销量的得失,却将口碑牢牢植入了用户的心里。现在回过头来,一方面感叹时光如梭,另一方面丰田在第11代卡罗拉的TVC中就明显增加了技术与安全的卖点。而全新第12代卡罗拉则更是将技术卖点武装到了牙齿,摒弃中庸转而全面拥抱年轻与运动,当然,这不是空口吹嘘,而是全新一代丰田车系得益于TNGA架构下的低重心设计,不仅造型大气、有力,营造出更加活力、动感的视觉感受。而且零部件的通用化和共享化得到了显著提升,以此换得了单车制造成本的下降,而这个下降的空间,当然也成为了红海竞争之下,产品竞争力加持的重点。对抗德系以MQB之名,铺天盖地的各种减配,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同级罕见的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安全呵护更全面细致,也更智能。全新动力经过全面升级,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先进的低惯量和半缸启停技术,兼顾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经济性。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在历史上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测试标准下,油耗比上一代车型再次降低,实现4.0L/100km超低油耗。前后全独立悬挂系统,特别是同级罕见的双叉臂后独立悬挂,配合低重心优势,让操控性能比肩运动车型。而全新第12代卡罗拉还首次搭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服务更贴心、用车更放心。

null


全新第12代COROLLA卡罗拉共推出燃油版和双擎版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这种杀伤力是显而易见的,这一代产品升级是颠覆性的,对比之下,不难找出目前德系、美系轿车全面败退的原因。

null


null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代卡罗拉,有望在第11代卡罗拉的销量成绩上再上一层楼。“My Way 为爱 行我路”正是全新卡罗拉于8月9日上市的主题。这一主题集中彰显了全新卡罗拉的品牌态度。“My Way”是卡罗拉的品牌态度,珍视每一个人的方式,理解每一个人的诉求,做“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显然,任凭世界沧桑变化,所有的变化都是映射着不变的真理。

一汽丰田自2004年开始以花冠之名导入,自第10代命名为卡罗拉之后,目前国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50万辆,在十余年的时间里已然成长为国民中级轿车典范。甚至坊间有句“玩笑话”:对于进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当你不知道该选什么车的时候,那就买一台卡罗拉吧,准保没有错。看完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武装到牙齿的产品力,我更加相信这句话的深意。

“My Way”,不仅仅是此次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的主题音乐,更是一汽丰田对于每一位车主的良好祝福,希望大家在爱的道路上,可以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去向每一个人的家人和朋友释放爱的声音,爱的力量,

null


音乐是人类最好的沟通方式,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合肥发布会,不仅让音乐在品牌和受众之间产生火花,也让音乐落地为车迷、粉丝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凝聚千万家庭之热忱,肩负启迪未来之使命,这就是卡罗拉能够成为车坛常青树,持续大卖的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