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7月上牌量公布,小鹏G3第一,蔚来ES6第二

2019年08月30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大门被打开,各家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来占领市场,而造车新势力作为新兴的企业,一举一动都被大家所关注。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7月份机动车交强险数据,这其中就包含来造车新势力在7月份的上牌量数据,造车新势力目前的上牌量如何,一起来看一看。



7月上牌量前10车型



null


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造车新势力品牌上牌量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为小鹏G3、蔚来ES6以及威马EX5,上牌量分别为720辆、659辆和601辆,但可惜的是上牌量均未过千。


而7月造车新势力品牌上牌量前十的车型加起来也才2220辆,可见造车新势力产品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并没有那么强烈,特别是新特DEV1、云度π1、哪吒N01、云度π3仅有两位数的上牌量,前途K50和电咖EV10的上牌量甚至只有个位数。因为这些车型多为小众车型,且在设计和产品力与传统新能源车相比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同时也没有得到市场的检验,销量和上牌量自然不会高。


前7个月累计上牌量前10车企



null


而从2019年前7个月的累计上牌量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来看,无疑是蔚来汽车最受大家的青睐,而小鹏和威马汽车次之,累计上牌量分别为9585辆、9214辆和9149辆。


目前蔚来汽车拥有蔚来ES8和蔚来ES6两款产品,相比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仅拥有一款产品而言更有数量优势,而且定位也更高一些。而合众汽车前7个月的累计上牌量也达到了3883辆,目前排在第四名,旗下在售的唯一一款产品——哪吒N01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位于其后的电咖、云度、新特、前途、国金以及国能汽车的表现都不太理想,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较低。


下面再来解读今年累计上牌量排名前三的新势力车企。


蔚来汽车



● 7月上牌量:蔚来ES6/659辆、蔚来ES8/153辆

● 前7个月累计上牌量:9585辆

null


蔚来汽车在前7个月的累计上牌量达到了9585辆,不过7月份只交付了812辆,较6月份下降了45%。其中蔚来ES8只交付了153辆,主要原因还是该车型发生辆自燃事件所导致。为此,蔚来汽车则主动召回了4803辆蔚来ES8,并为召回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动力电池包。好在蔚来ES6的上牌量稳步上升,7月交付659辆,给了蔚来汽车一丝希望。

null


null


为了避免蔚来ES8自燃带来的影响,蔚来汽车决定自2019年7月1日起,购买ES8和蔚来ES6并在12月31日前上牌的个人用户最高可享2万元和2.5万元补贴。


从蔚来汽车此前公布的2019年的交付4-5万辆的目标来看,当下完成上牌量的车辆还未超过1万辆,与目标相差甚远。蔚来ES6的交付量虽然在稳步上升,但不足千台,再加上蔚来ES8自燃所带来的影响,这个目标恐怕是很难完成。不过蔚来汽车的新产品——蔚来ET已经提上了上市的日程,最快在今年年底就能够与大家正式见面,相信蔚来在未来的交付量和上牌量都会进一步增加。



小鹏汽车



● 7月上牌量:720辆

● 前7个月累计上牌量:9214辆

null


小鹏汽车前7个月的累计上牌量仅次于蔚来汽车,达到9214辆,特别是6月的上牌量达到了顶峰,近3000辆。不过在7月份的上牌量直线下降到720辆。这是因为7月10日,小鹏G3 2020款上市,推出401km和52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4.38万-19.68万元。可是该车型的上市遭到部分老车主的不满,使得老用户发起维权抗议,小鹏G3的销量和上牌量因此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虽然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布声明进行了道歉,但老车主并不买账。随后,小鹏汽车针对购买了2019款G3的车主,购买新车时可享受1万元的专属补贴,且直系亲属也可享受。之后,小鹏汽车还推出了“带牌租车”和“0首付融资租赁”两种方案,竭力挽回用户的信任。

null


小鹏汽车在2019年的交付目标是4万辆,而截止7月份的上牌量不足1万辆,还剩下5个月的时间完成3万多辆的交付目标可见难度也很大。加之老车主的维权事件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可见小鹏汽车的压力极大。



威马汽车



● 7月上牌量:601辆

● 前7个月累计上牌量:9149辆

null


null


威马汽车被众多消费者看好,旗下纯电动SUV——威马EX5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截止7月份,威马汽车的上牌量达到了9149辆,与小鹏汽车的差距不足百台。虽然威马汽车并没有受到自燃或者老车主的维权事件的影响,但7月份的上牌量也直线下降。


而此前威马汽车公布的2019年交付目标为10万辆,但目前完成率不到10%,剩下的5个月要达到9万辆的交付量,比起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来说,难度还要更高。为此,威马汽车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来进一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比如新能源补贴取消后,威马EX5全系车型暂不调整售价。同时,还推出EX5 400 Mate威盟版、推出【easy购】购车金融方案。8月初,威马EX5 520也正式开放预售,NEDC综合工况里程达到520公里,一周多时间内就收获3000名意向用户。

null


另外,威马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威马EX6或将在9月份正式上升,届时威马汽车的交付压力会进一步减轻。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于8月15日还推出了“威马Care+”用户关怀计划,通过车辆换电升级、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未来车辆增换购及转让等服务,解决用户电池衰减与保值焦虑。威马汽车还积极布局线下销售网络、加快推进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车等业务,让产品打开B端市场。



null



从目前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和上牌量的数据来看,蔚来、小鹏和威马汽车三家独大,其后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无法在短期内赶超,其竞争对手还是传统新能源车企。而随着传统车企加快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越来越多的传统新能源车型进入市场,势必会对造车新势力企业产生较大的冲击。而这些造车新势力企业在下半年如何调整战略来迎击这场“战役”,显得尤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