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价格惹的祸?高调上市的全新3系被市场扇了耳光...

2019年08月30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300907357b0f0072874447.jpg


都说3系是宝马的灵魂,每遇3系换代必然是全球车迷瞪大眼珠翘首以盼的大事件,而6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的代号为G20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自然也不例外。

每个男人都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这句话虽然有营销的成分,但是细细品味历代3系在操控上的造诣的确使很多大男孩为之垂涎欲滴,再加上不错的性价比,所以3系自然而然便成为了很多男人曾经拥有或已经拥有的“玩物”。不过,已上市两月有余的全新3系在终端市场的表现可能还未能如宝马之愿一炮而红,从一开始需加价装饰,到两个月后开始优惠2万元,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买车君来为大家揭秘。

买车网


再好的产品力也不如优惠多一“点”好使

买车网


以今年1-7月份的销量数据上看,全新一代宝马3系在6月份上市之前,销量从4月份的10000+直接滑铁卢跌到5月份的不及4000辆,6月份甚至跌到2543辆,到7月份才缓缓回到4000+的销量水平。如果说5、6月的销量大幅下跌,属于新车上市前的正常波动,那么从7月即上市后首个销售完整月份的表现来看,只能说市场反响一般。而导致3系销量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新车迭代后的市场优惠幅度达不到消费者心理预期,导致持币观望者居多,尤其在“得价格者得天下”的BBA较量中,全新3系31.39万-36.39万元的价格可选的车型太多了...

买车网


粗略给大家算笔账,和全新3系同级的两大竞品奥迪A4L的市场优惠幅度为7万,低配车型优惠完20万出头,热销车型落地价29万元左右;奔驰C级市场优惠幅度6万,落地价区间在28万-32万之间。全新3系的确提升了内外产品力,但是还没有好到令消费者愿意比同级竞品多掏近10万元的地步。况且,以全新3系主销的售价为34.69万元的325Li M运动套装版来说,相同价格已经够买一辆更大、更豪华的5系和A6L低配了,你会怎么选择?相信不用买车君多言...

买车网


两个月前,买车君走访宝马经销商时销售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全新3系上市后会迅速成为爆款,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加价的情况。两个月后,买车君再次来到宝马经销商,全新3系依旧是展厅内受关注最高的车型,但是从销售的口中已经听不出骄傲,据了解,目前全新3系已经能够让利6个点左右,也就是优惠2万元。“每天看车的人很多,但是订单量却远没有预想的多,大部分消费者还在等,毕竟老款末期的时候320Li价格一直在23万-24万元上下,不少消费者脑海中潜移默化地便形成了3系的价值区间,这种心理落差很难靠产品力的提升所挽回。”销售向买车君透露道。

选择在国五国六更替期上市的全新3系刚好赶上了全行业掀起降价热潮的高峰,BBA三大豪强早已没有支撑原价销售的品牌影响力,全新3系也不是第一个在迭代期内销量大幅下滑的车型,全新A6L和全新Q3都曾因坚挺的价格最终吃到销量苦果。如今的豪华品牌市场,价格便是决定消费者下单的第一要素,毕竟产品力都很强的情况下,就该比拼性价比了,现实吗?现实…残酷吗?必须早点看透市场。

更令宝马该担忧的是全新3系不够纯粹...

买车网


如果说,目前低迷的销量能够靠日后加大优惠幅度挽救,那么更令宝马该担心的是这一代3系在运动和豪华平衡间的失调。

买车网


开过全新3系的朋友应该都对它内外豪华感的提升记忆犹新,大换代产品提升豪华感、舒适感本没有错,但素有家轿“操控之王”的3系侧重点却好似有些“跑偏”,试驾完一圈全新3系闭上眼睛,似乎在操控感上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受,从底盘的滤震效果和整体NVH的控制来看,为了追求更多的舒适感,老3系所拥有的那种驾驶乐趣减少了很多,此前纯粹的“驾驶者之车”如今也变得越来越中庸了。

与此同时,随着更多消费者购买和体验了全新3系后,网上也出现了如“国产减配取消后防倾杆”“机盖、翼子板多处铝换钢”“1、2挡切换顿挫感明显”的声音,全新3系为了突出豪华感、舒适感似乎用力过猛。

买车网


平心而论,操控真的那么重要吗?可能买3系的80%车主根本就开不出新老3系有什么差别,但是心里那道坎儿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的。是不是觉得消费者真难伺候?没办法,谁让过去的3系太优秀了呢,并且3系的消费群体本身就是冲着其操控感去的。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BBA三个品牌都有各自的属性,奥迪谈科技,奔驰说豪华,宝马讲操控。

不够纯粹的全新3系遇到了不能大幅降价的上市初期,给大家留个疑问,这代3系还能否在日后扮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