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重操旧业?长城汽车突然向皮卡领域“开炮”

2019年08月30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多年前长城汽车一直都是皮卡生产企业,虽然在商用车市场独占鳌头,但是乘用车市场一文不名,为了得到一张“乘用车生产许可证”,不得不从SUV迂回上场。也从而成就了这家企业成为中国第一大SUV品牌。

然而在国内并不受重视的商用车皮卡市场,长城并没有放弃,依旧保持销量冠军20多年至今。在整体乘用车市场疲软的今天,我们不曾想到长城突然“调转炮口”,把深耕多年的皮卡汽车“以乘用车的身份”炸向市场。

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正式量产下线。

null



从媒体签到表上看,光8月29日下午落地重庆机场的就有200多家全国各地媒体,说明这次“皮卡活动”并非小打小闹。甚至堪比WEY品牌发布会。要知道在中国,皮卡市场远远不如SUV壮观,这种规模投入的发布会,只说明长城要在皮卡上做大文章了(汽车行业市场费用都是跟产品销量挂钩的)。

另一方面看,在大量的自主品牌出售关闭工厂的时间段,长城不但在重庆建造工厂,而且还是建造“冷门”的皮卡工厂。这也说明了长城要“重玩儿皮卡市场”的决心。

null



工厂投入45亿 规划产能16万辆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为70.8万㎡,建筑面积共36.6万㎡,规划产能16万辆,从项目动工到投产,用时仅14个月,难怪没有任何风声。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内外饰车间、座椅车间、底盘车间等零部件车间及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并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null




null



其中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null




null




null




null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竣工投产后,将借重庆四通八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体系,立足国内、辐射全球,笔者认为,即使中国皮卡市场仍为蓝海,但海外皮卡市场可能是长城觊觎已久的地方。


null



因为在品牌全球化方面,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提出"5-2-1"全球化战略,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长城皮卡提出"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同时,长城皮卡还将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null




null




null




null



销售网络方面,长城汽车海外网点总计超500余家,网络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及中东、非洲、南美、亚太等区域市场。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累计实现海外销量60多万辆,其中,长城皮卡连续21年保持中国皮卡出口排名第一。

null




null



白希文总结

此次活动信息量太大,笔者无法囫囵吞枣的全面介绍,但从此次发布的“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的名称可以猜想到,长城真的要在乘用车市场推出自己的杀手锏。虽然没有试驾环节,但通过与“长城炮”近距离接触可以看到,该车的工艺水准直接与哈弗H9接轨,如果忽略后面的车斗,绝对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越野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