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LX搭黑科技,650km NEDC续航,百公里加速仅3.9秒

2019年08月30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哈尔的移动城堡》满足了我对爱与勇气的所有幻想,也让我对魔法的移动城堡充满了渴望。在宫崎骏爷爷的动漫里,一切万物都充满了灵性,天马行空的创作带我沉浸在动漫的奇幻世界里接受心灵的洗礼。回归现实世界,加速、起飞、冲破云层,我降落在了首都北京,在动漫世界里面魔法可以改变世界,而在现实中,科技也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null


就在8月29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引时代追随”为主题,定义为“豪华智能超跑SUV”的广汽新能源旗舰车型Aion LX(埃安LX)正式公布预售价。其中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格为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格为30万元起。现场还公布了,预售期下订的车主,还将获得首年6次免费代客充电服务和紧急场景终身直升机免费救援等大礼。Aion LX是全球领先的超级智慧体,拥有650km NEDC续航性能,全球第一,以及3.9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可媲美豪华超跑,堪称“移动城堡”。

null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右2),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左2),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右1)、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李罡(左1)

在现场,广汽新能源古惠南总经理表示:“Aion LX是一款集合了当今最领先科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独一无二的产品,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世界顶级车型。我们相信凭借Aion LX超越时代的理念和科技,会让越来越多人为之着迷,进一步加速汽车产业变革的进程,引时代追随。”

null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介绍中国最科技豪华车Aion LX

魔法般互联技能:5G加身,智驾互联

在动漫世界里,魔法可以突破界限突破常规,神奇高效的实现心中所想。仿佛万物皆相连,万物皆可通。而采用了支持5G技术的以太网整车架构的Aion LX,率先搭载了广汽集团最新智能科技成果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包括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和ADiGO智能物联系统3.0两大板块。通过深入介入用户的用车场景,主动解决用户真实需求。Aion LX还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用户省心、安心,就如动漫世界里的魔法移动城堡般,为主人保驾护航满足其随时随地的出行需求。

null


其同级独有的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可自动识别不同驾驶者因人而异的调整各项配置,并可以做到实时监测驾驶员的身体状态,如遇到驾驶者疲态走神达3秒,系统就会主动的通过警示灯和声音提醒,贴心护航。

null


充电难题一直是电动车使用过程中要解决的核心问题。ADiGO E-plan则深度整合了电池状态、电桩生态、导航服务于一体,在发现车辆电量过低时,系统会主动询问、寻桩、识别预约、并开启导航和极致节能模式和主动回收电量,真正做到“先知先觉先行”。除此之外,ADiGO智能物联系统还可做到与手机、充电桩、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的互联,想用户所想,替用户快速的实现智能移动出行的完美体验,这也许就是Aion LX魔法般技能的魅力之一,实现了无限可能。

魔法般移动性能:超跑特质,超长续航

既然堪称“移动城堡”,那么Aion LX在移动上的技能自然有过人之处。其拥有650km NEDC续航能力,并能在3.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带来超跑般的速度与激情。这魔法般的性能还要归结于其中国首创前后集成式双“三合一”高性能电驱系统,其双永磁电机输出峰值功率300kW,峰值扭矩700N·m,轮端扭矩高达3900 N·m。

除了电驱系统,为Aion LX在车身架构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中国首创的钢铝车身架构为轻量化提供了保证。低至0.288Cd的超低风阻,让Aion LX能够先人一步,魔法般的瞬间移动也许就不过如此吧!

null


这么强大的高性能爆发力,在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 2.0打造下,让整车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在碰撞对电池的冲击及提升电池安全保障上都进行了最优化的设计和考量,让用户能够安心、稳定的操控驾乘。合理的布局也让Aion LX拥有2920mm超长轴距,优秀的头部空间及静音设计,带给用户极致空间享受。Aion LX不但可以装备行业首创的590大电池模组,还搭配了广汽第四代智能温控系统,确保电池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为用户安全行车提供最坚实的技术保障。

null


领先行业整整两代的GEP 2.0纯电专属平台

魔法般城堡配置:品位豪华,人机共生

说到魔法世界里的城堡,总是让人梦寐以求,不是拥有梦幻般的奢华,就是拥有神奇的功能。而定义豪华的Aion LX,又是如何完美诠释的呢?其基于人机共生美学设计原理,装备了全球首款弯折角近168的全贴合冷弯12.3英寸双曲屏,环绕式中控台配合带独立公放的阿尔派10扬声器,让用户充分享受城堡般立体音环空间,32色氛围灯及多种法国香氛充满情调。除此之外,全球首创的双层流热泵空调系统,既避免低温结霜又保证了乘员温暖感。在0-10℃低温环境下,该系统的搭载使用能有效增加车辆纯电续航里程高达80km。兼具功能性与实用性。

null


拥有高品位的Aion LX,还采用了顶级Nappa座椅、真皮座椅、麂皮绒顶棚、真铝IP饰条等百万豪车级奢华进口饰料,真正散发出移动城堡的豪华魅力。

null


结语:

null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预售发布会上,我感受到了广汽新能源以用户为核心,意在用科技赋能,帮用户解决从“选车、购车、用车、养车到换车”的全生命周期全场景需求。打造的Aion LX是全球首款原厂原生产线原装定制生产的车型,还可通过广汽新能源APP进行个性化定制,定制项目囊括科技、高端及性能等取向,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其创新的利用太阳能可实现给蓄电池充电和车内自动通风等功能。

正如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所说:“在这个科技变革的时代,Aion LX刷新了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认知,以科技重新定义豪华车,它的诞生能满足中国最有追求的消费群体,让‘人人都能开跑车’从一个口号变为现实。”Aion LX满载智能科技,现实中的“移动城堡”,谁不想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