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命名“皓影 BREEZE” 全新SUV将为广汽本田带来什么? | 汽车商报

2019年08月30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8月26日,广汽本田为全新SUV车型发起了一场有关神秘盒子、猜车名的线上互动游戏,一张半透明卡片与一副便携式照片打印机,能玩出什么花样? 在这个问题上,广汽本田可谓是吊足了大家胃口,玩出了新高度。

随着包含命名线索的神秘盒子里的卡片与发布会提供的另一线索图片重叠,光影之下悬念揭开,广汽本田正式揭晓了全新车型的中英文命名——皓影 BREEZE。

对于这款车的到来,业内充满了期待,按照本田在国内的“双车战略”,外界预测这款车将是东风本田CRV(参数|图片)的“姊妹”车型,亦有消息称,新车将于成都车展发布。对于一贯走精品路线的广汽本田来说,“皓影 BREEZE”的到来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款新车能否如缤智和冠道(参数|图片)一样,助力广汽本田再次达到新高度?在下文的分析中,我们或许能得到些许答案。

一个集才情与霸气于一体的名字

名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一款尚未面世的新车来说,同样如此。此次皓影(参数|图片) BREEZE名称的发布,广汽本田煞费苦心,不仅方法和方式让人觉得惊喜,连最终确定下的名字也出乎意料。此前有媒体推断,根据BREEZE的英文命名,新车或将与缤智(参数|图片)(VEZEL(参数|图片))找到重合点,取名“缤”字辈。

直到皓影的命名发布出来,不少网友惊呼“取得好”,甚至开出善意的玩笑,“可以与幻影、魅影组成一家了”。

null


不过,这款全新SUV并没有想要蹭谁的流量,对于皓影这个名字,广汽本田有着十分别致的释义:中文名“皓”即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影”意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BREEZE则代指全新风向。皓影BREEZE,则代表着打破常规,破除束缚,如同清晨伊始的太阳,照亮天地,也照亮新的开始,照亮新的方向。

当然,这个集才情与霸气于一体的名字也诠释出了广汽本田对皓影BREEZE的定位——一款坚持本色、引领意志、引领美的全新车型,不模仿所谓的潮流,不接受寻常的美。

在新车命名的问题上,广汽本田一直是个受益者。无论是家轿典范雅阁、小车之王飞度、商家两用MPV奥德赛,还是小型城市SUV缤智、大五座SUV冠道,广汽本田旗下每一款车都有一个与其定位十分契合且读起来朗朗上口的名字。

以雅阁为例,“雅”为优雅,美观大方,“阁”是阁楼,比喻像家里一样舒适。而“雅阁”这款车的主题就是优雅舒适;“飞度”则传达出了轻快、爱玩、有创意的汽车生活观;都市轿车“锋范”,“锋”指锋芒、先锋;“范”指楷模、典范,仅名称就传达出了新都市“简致·摩登”主义;为城市而生的小型SUV“缤智”如宝石般多彩,代表了五彩缤纷的多面生活;为领先而诞生的大型SUV“冠道”,有着掩饰不住的霸气与张扬……这些车型名称,各个都与车型内涵特征息息相关,不但易读易记,还易于传播,也难怪会在各自领域里能一直风生水起。

一款有颜有型、有竞争力的车型

这次发布活动中,与新车名称皓影BREEZE同时亮相的还有两张紫色车身的局部细节图,从官方披露的局部图来看,新车虽然与CR-V定位相近,但皓影BREEZE的设计更加年轻化,线条较缤智、冠道更加硬朗。

null


整体设计采用了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量横置线条,前格栅采用大量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与采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相连在一起,扁平化的前大灯组大搭配下方的三段式进气口,大大提升了运动感。

前保险框中间的下格栅为黑色蜂窝状设计,加上两侧雾灯装饰,营造出较有战斗力的视觉感受。从侧面局部图可以看出,皓影发动机盖上有明显的隆起线条,从而带来更强的力量感。车身侧面用平直线条凸显硬朗的气质,黑色轮眉以及车门下方的黑色饰条,呈现出SUV应有的野性。

null


对于皓影BREEZE的外观风格,广汽本田在官网设置了一项小调查,三个选项分别为:锐利的、有型的、流畅的,网友最终投票结果分别为32%、49%和19%。可见,在大多数人心中,有型更能代表皓影BREEZE的外观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2600)mm,车身尺寸全面超越兄弟车型东风本田CR-V,与同级别竞品大众探岳丰田全新RAV4相近。

null


配置方面,广汽本田皓影根据不同车型将配备长条形前雾灯、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轮眉/车门/后杠亮黑饰件、茶色前镀铬饰条、前雷达、后雷达、亮黑外后视镜、带摄像头的右外后视镜、黑色轮圈、全景天窗等

由于皓影BREEZE与CR-V共享技术平台,有分析认为,两者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部件将通用。动力方面,皓影BREEZE已经申报了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MT或CVT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根据不同配置车型百公里油耗为6.4L-7.3L。不过,参考东风本田CR-V,皓影BREEZE未来还有望推出2.0L混动车型,油耗表现将进一步降低。

综合对比各方面因素,对于想要购买东风本田CR-V的朋友来说,皓影BREEZE的到来无疑也是一个新选择。

填补一个细分市场的空白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旗下大型SUV有冠道,小型SUV有缤智,唯独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空白,此次皓影BREEZE的推出,则恰恰填补了广本在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

null


在SUV市场布局上,广汽本田的策略不可谓不精准,以旗下首款SUV缤智为例,凭借对国内市场的准确判断,2014年广汽本田在国内小型SUV全面火爆之前,抢先导入Honda全球战略车型缤智。此后,缤智以每年10多万辆的增长速度,上市不到5年便迅速达成64 万辆的销量,成为小型SUV市场的领先者。 大五座SUV冠道上市后更是接连爬坡,稳步进入了月销万辆的行列,将兄弟车型东风本田UR-V远远甩出了半条街。 可以说,每一款SUV车型的加入都为广汽本田带来了新鲜血液。

null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广汽本田1-7月全系车型累计销量高达446,379辆,同比增长12.8%,其中7月累计销量51,871辆。更为重要的是,经历了21年的体系力增长后,广汽本田累计总销量突破了700万辆。这样的成绩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市场表现大好的背后是广汽本田21年来在企业战略、产品布局以及市场营销等各领域的精准把控。皓影BREEZE的到来,无疑将助力广汽本田“销量”走得更高更远。

事实上,皓影BREEZE的到来,不只为广汽本田的带来了活力,也为本田品牌带来了动力。目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不乏精品,丰田RAV4和威兰达、大众途岳和探岳、日产奇骏和逍客,而本田则只有CR-V。

近年来,本田品牌的“双车战略”玩得不亦乐乎,已有的XR-V/缤智、UR-V/冠道的SUV市场双车布局已经让本田尝到了“甜头”。7月份,东风本田CR-V销量1.79万辆,同比增长72%,成功登顶合资SUV销量第一的宝座。CR-V的强势表现反映出了当下市场对于日系SUV的追捧,也让深谙“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道理的本田看到了进一步布局紧凑型SUV的紧迫性。

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皓影BREEZE的到来同样具有冲击性意义,毕竟在紧凑型SUV的选购清单上,多了一款极具品质的车型。“新”是皓影BREEZE的劣势,因为“新”所以没有口碑基础;但新也是其优势,因为当下消费者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带来的新鲜体验。

一场神秘有趣的营销

除了皓影BREEZE全新车型的命名公布与车型布局图,此次线上发布活动的创新形式同样让人大呼OMG。活动前,围绕神秘线索盒子的话题持续发酵,特殊设计的线索名片极大制造出命名活动的悬念,引发对新车名字的无限猜想。

null


在以往的活动中,主办方往往都是核心信息的揭晓人,而这次,广汽本田仅仅作为引导方,参与者才是悬念最终揭晓人。在广汽本田的引导下,参与者解密神秘盒子、启阅命名故事,最终在光影重叠之下,揭开最后命名的神秘面纱,环环相扣,充满探索的乐趣。光有多长,影有多远,正如皓影 BREEZE的创意命名形式,活动再次加深参与者对皓影 BREEZE寓意的更深理解。

这一次,无疑广汽本田营销又玩出了新花样,而这更加凸显皓影的目标人群定位。广汽本田认为,在如今价值观多样化的时代,一群“不循常规、尊重个性、做想要的自己”的人,他们坚持自己的本色,绽放着自己的意志,闪耀光芒,他们是中国新人群,他们开启了新的美学存在。而皓影 BREEZE作为一款坚持本色、引领意志、引领美的全新车型,就是要带着坚持本色的光芒,化繁为简,让人看清自我的本色美,同时宣告未来开启。

对于大多数毫无创意的发布会来说,这场互动性极强的活动无疑为广汽本田的营销工作做了加分。

在营销创新方面,广汽本田已算得上是鼻祖了。无数历史经验证明,一款产品的成功从来不是唯技术论,市场定位、精准投放以及品牌营销也是关键。在过去的21年里,如果说广汽本田的产品技术是拳拳到肉的重击,那其产品定位及品牌理念就是润物细无声的收服。

null


如今,“创变”已经成为广汽本田的发展关键词。而其创变力在营销方面表现得尤为深刻:以缤智为例,早在2014年进入中国之际,缤智就创造性提出“艺术创变未来”口号,在行业内首创“先锋艺术营销”,颠覆了公众对艺术高冷的固有偏见,成为行业创新营销典范。以“Hack The City(即行变奏)”为主题的先锋艺术项目、“缤智(VEZEL)梵高时代”印象派幻影艺术大展、联合尚雯婕打造国内首个汽车沉浸式互动体验馆、独家冠名team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深圳展,在一系列对话艺术、传播艺术的活动中,缤智本身也成为了受人追捧的艺术品。在今年6月的新缤智上市发布会上,广汽本田又大胆提出别具匠心的“创变力”和“业界人”概念,此后新缤智还接连举办了一系列绘画展,以高逼格的年轻形象走进了“业界人”的心里。

null


为加强与粉丝方面,2019年,广汽本田打造了首届“广汽本田躁梦节”,以年轻化的方式增强与用户和粉丝的触点,实现价值共创共享,为汽车行业的“粉丝化”营销树立全新典范。据了解,8月至10月期间,四个主题的车主圈层文化活动在广汽本田全国特约店精彩呈现。11月下旬,全国各地的“广本粉”和泛90后汽车爱好者们将受邀共赴一场官方组织、共创共享的线下粉丝聚会,现场体验广汽本田的品牌魅力及先进的产品技术实力、分享“广本粉”与广汽本田的真实故事,实现品牌与粉丝的深度联结。

结语:对广汽本田来说,皓影BREEZE的到来不只意味着一个好听的名字,更是一款有型又有竞争力的车型,同样也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这样的发布形式是有趣的,也是创新的。虽然只是一款车,但其背后显示出的是广汽本田炉火纯青的“广本章法”。面对新兴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广汽本田在理解了他们的需求之后,通过运用创新化的设计理念与沟通模式,去助力、完成年轻消费者的“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