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敢为英雄的背后,藏着宗师智慧

2019年08月30日 23:20: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即便是在9102年的今天,身为平凡之辈你我,仍然热爱英雄,同时也渴望成为英雄,所以此前《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钢铁侠、美国队长的相继离开才会刷爆朋友圈,近期《哪吒之魔童降世》才会迎来火热和备受好评。

或许就像漫威之父斯坦·李所说的,“当你长大后,你就不能再看童话了,但对于高于现实、充满想象的故事,你的热情从来不曾熄灭,于是我们就有了超级英雄的故事。”

在漫威宇宙里,尽管每个超级英雄各自境遇不同、故事不同,但能够凭借非凡的能力、一往无前的勇气“拯救世界”却是共通的,亦常常令我们感动。但仅仅这些,便是我们喜欢超级英雄的原因吗?

事实上,除了超越常人的一面,更多时候,超级英雄也会是一个凡人。他们之间或许也存在着性别歧视,女朋友也会吵架分手甚至还可能被敌人绑架。更多时候,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不是因为宿命,而是因为选择。

这便是英雄存在的意义,他可能是力挽狂澜的强者,也可能是于平凡之中绽放人性光辉的普通人。说白了,英雄,并非生而完美,而是敢于成为更好的自己

null


这也是此次新一代长轴距GLC(参数|图片) SUV上市发布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站在亚洲大陆的地理中心的致词:

“英雄很平凡,英雄很伟大!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 再次革新,只为助力我们身边的英雄,与敢于不断超越自我的平凡英雄一路同行。”

8月24日,在夜色如水、繁星璀璨的亚洲地理中心,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种配置,售价区间为39.28万-58.78万元。

null


英雄在江湖上的日子

若是把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比作英雄,那么国内车市就更接近中国武侠传统意义上的江湖了。只是相比起江湖上偶尔闪过的刀光剑影,中国汽车市场的争斗无疑要激烈得多。

消费升级、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车市整体下行……或许没有哪一个时期的中国汽车市场,能够像今天这样充满着活力与变数。然而在BBA三强争霸的豪华中级SUV细分市场,作为“宿敌”的宝马X3(参数|图片)和奥迪Q5L(参数|图片)早在一年前就完成改款换代,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似乎有着姗姗来迟的意味。

null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即便在未进行升级改款之前,GLC SUV的表现已经相当亮眼。今年1-7月份,GLC SUV以超过8万辆的销量领衔豪华SUV市场。

与其说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姗姗来迟,倒不如说是恰逢其会。在对手换用新招式斗得不相上下之时,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无论是技术、安全和科技配置层面都会有着一定的优势。

null


更专注中国用户的力量

尽管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新一代长轴距 GLC SUV的变化要远远大于我们的预期,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配置都有着比较大的变化。动力也换装了全新M264系列2.0T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且配备了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路况。其中,新一代GLC 260 L车型所搭载版本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新一代GLC 300 L 4MATIC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

null


外观方面,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遵循了“感性·纯粹”理念,融合美感、敏捷和智能。几何多光束LED大灯84颗LED光源能够实现单独点亮和熄灭,火焰式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

而最为显眼的,则是表里如一的内饰设计,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中央触摸显示屏保持奔驰经典的设计美学同时,也赋予了新车更强的科技感。

null


更关键的是,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配备了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整合了具有人工智能学习能力的“全天候AI顾问”、带有AR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景穿越导航”、带有自然语言识别功能的“读心语音助理”以及人性化的用户界面,这些无疑都是其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

而在中国消费者极其关注的空间硬性指标上,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第四款长轴距车型和首款长轴距SUV车型,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 2973mm的轴距依然保持着同级领先,而且增加的100mm轴距完全应用于后排腿部空间,随心自如。

null


在细节上,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后排座垫加长了30mm,达到了490mm,对后排乘客的大腿承托性更好,并且采用多项NVH隔音降噪措施,有效降低车辆行驶时的风噪、胎噪及传动噪音,显著提升后排静谧性。

除此之外,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提供了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的“绅士功能”、后排可控天窗遮阳板控制器等多项后排专属配置,为后排乘客营造出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

null


在便利性方面,重新设计的后排中央扶手,带有2个杯架、2个TYPE-C充电插口和带坡度的敞开式储物空间为中国客户专属配置,同时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顶部和底部都增加了新的储物空间,以及后排化妆镜,功能实用性大幅提升。

英雄背后的宗师智慧

有人说,这是一个英雄不论出处的年代,也是一个英雄必论出处的年代。龟兔赛跑,若是兔子一直在拼命跑,结果又会是怎样?

英雄向来并非生而完美,而是历经自我的接纳与蜕变,不断进步进而容纳整个世界,成就英雄担当。

null


在这一点上,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的提升亦有着类似的意味。从外观到科技,从舒适到动力,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将自己的每一项改进和优化都恰到好处,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专属配置和升级,更是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用户的深刻洞察。

这样来看,敢为英雄的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不仅像是向日葵,能在太阳下高歌,更兼具了宗师的智慧,更加契合中国客户对于豪华舒适的理解,深藏功与名。最后优雅地问一句:“在?为什么还不鼓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