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Jeep品质这样炼成

2019年08月31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众所周知,“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而Jeep也确实把专业SUV的品牌形象做进了用户心中。如果用一个比喻来形容,Jeep就像是一位SUV行业身怀绝技又名声大噪的功夫巨星,而专业的全路况全天候能力就是这位巨星的“坚实骨骼”,强劲与高效的动力表现就是其“强大心脏”。这样的功夫巨星是如何炼成的?广汽菲克长沙工厂,我们去一探究竟。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7E9316276FB606DCB1CEF533F4EA8B377D0FC2A_size51_w640_h397.jpeg" />



潜艇钢材、航天焊接、台风淋雨、原厂护甲:坚实骨骼守护专业的全路况全天候能力

在冲压生产环节,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大型冲压线之一——德国舒勒7300吨五序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可实现高效稳定的材料输出。目前国内仅广汽菲克与个别豪华品牌工厂使用了此设备。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B06FC54830046AC255E67C290C87C68FE497520_size39_w640_h343.jpeg" />



Jeep车身用料整体选用比普通车型更高强度的钢材,焊装钢材抗扭曲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兆帕。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结构,能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此外,工厂选用的冲压钢材采用超出行业平均标准的60-90克/平方米双面镀锌工艺(行业平均50克),可使表面在潮湿空气中生成碳酸锌薄膜,有效保护钢材内部不再受到腐蚀。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11C56209AD64E40CC78C68BCF9296F7AFAC5C06_size66_w640_h406.jpeg" />



焊装车间也有“独门秘籍”,相比其他车型的4000多个焊点,Jeep整车超5000个焊点,整体车架更坚固,基础更牢靠。此外Jeep大量采用除普通的点焊、弧焊之外的航天级的飞行激光焊工艺。这一技术的使用,实现了从车辆接缝“钮扣”到“拉链”的进化,焊接效率提高了60%。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8162196542A23778D9E350A44FC7B08C24A8DF9_size37_w640_h399.jpeg" />



值得一提的是,总装车间还设置有超过行业标准的9方位淋雨房,模拟台风等多种恶劣天气情况,从顶部、侧面、底部进行全方位喷淋检测,Jeep在未出厂前就经历多项严苛环境的挑战,确保实际使用中风雨难侵。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333AB587560214DF7E5B0BF98D5763E69B565D3_size55_w640_h393.jpeg" />



此外,每一辆Jeep的车底在出厂时都自带“底盘护甲”,涂装车间在车底石击区域采用更厚的PVC涂料涂层喷涂,无论是城市里的风霜雨雪天,还是郊游时的颠簸泥泞路面,都能驾驶Jeep放心驰骋。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EDC5037F0D61239C19E6EA2C55C8E6687DD2BD7_size48_w640_h407.jpeg" />



1/100头发丝般的精度、自动化加工装配、珩磨新工艺:铸就真国六高性能发动机强大心脏

发动机是整车的心脏,广汽菲克的发动机工厂设有微米级计量实验室,配备精度达到0.9微米的三坐标检测仪,精度达到0.5微米的圆度仪和粗糙度仪等高精度设备。0.5微米的检测精度几乎是头发丝精度的1/100,能够进一步确保发动机各个零部件的精准度,提高发动机品质。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C3A5785C12798A24112D74BA7486B1CEE77EBC7_size30_w640_h376.jpeg" />



发动机工厂采用自动化加工装配。机加线实现全线自动化生产,稳定可靠。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利用了缸孔珩磨、缸盖气门导管压装等先进发动机技术,有效减少发动机磨合时间,降低活塞环与缸孔内壁摩擦,有效提高缸孔内壁承载能力,降低发动机功率损耗,进一步控制机油汽油消耗,从而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铸就真国六高性能发动机强大心脏。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D45E34E3594C96D1E4359E968C65C3550699133_size41_w640_h426.jpeg" />



产销一体化初见成效,广汽菲克再启新程

广汽菲克从今年5月1日起进行产销一体化运营调整以来,进一步理顺机制,实现产销融合,并建立更加高效的团队,以应对中国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快速响应广大客户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走进广汽菲克长沙工厂,<a href=Jeep品质这样炼成"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7BBEB91051EBED95355E50377C75281E933818A_size26_w640_h476.jpeg"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体化的广汽菲克逐步推进着“稳有根基,进有动力”的成长蜕变,开启了一段全新的发展征程。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市场的考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