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聚锦官城 2019 成都车展那些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新品

2019年08月31日 01:1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是一次与美食和香车的聚会,作为“四大车展”中唯一一个扎根西部的成员,成都车展似乎也被烙上了蜀中文化的印记,少了些速度与激情,多了些舒适与安逸。

近年来,汽车能源变革方兴未艾,而在中国多数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多数还是迫于限牌的压力,但是排除了这些羁绊的成都消费者仍对新能源汽车表现出不小的兴趣,这也促使成都车展逐渐成为新能源车型宣传的重要阵地,接下来新出行就来盘点一下 2019 成都车展上即将来袭的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新品……

null


WEY VV7(GT)PHEV:这个家族出新了、变大了

状态:成都车展上市

驱动形式:插电式混动

纯电续航里程:70km

null


2020 年款 WEY VV7、轿跑 SUV——WEY VV7 GT,以及两款车型对应的插电混动版本 WEY VV7 PHEV 和 WEY VV7 GT PHEV,两款新能源车型将使用 2.0T 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 252kW,纯电续航里程 70km,这也是 WEY 品牌继 P8 后再次推出新能源车型。

null


作为自主豪华品牌 WEY 的开山之作 VV7 上市之初表现强势,尤其颇受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如今推出 GT 以及 PHEV 相关车型,说明 WEY 正在积极争取年轻群体和限牌城市消费者的支持。

北汽新能源 EU7:换标后首推中型纯电轿车

状态:成都车展上市

驱动形式:纯电动

续航里程:451km

null


EU7 的外观基于北汽燃油绅宝智道打造,长宽高分别是 4805*1835*1528mm,轴距 2785mm,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车。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60 kW,最大扭矩 300Nm。动力电池组能量密度 144.4 Wh/kg,NEDC 工况续航 451 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北汽新能源首款使用全新 Logo 的车型。

纯电动中型轿车至今还是一个有待开发的市场,非豪华品牌还未在这一领域中有过什么亮眼表现,EU7 的市场表现将主要取决于定价策略,而且预计网约车市场仍会成为其重要阵地之一。

北汽新能源 EU5 R600:来迟了、市场也变了

状态:程度车展上市

驱动形式:纯电动

续航里程:501km

null


作为 EU5 R550 的升级车型 R600 最大的变化来自于续航方面,501km 的综合续航水平已经位于同级别的领先集团,同时人机交互性能升级,同时电池冷却系统由风冷升级为液冷也在进一步提升它的竞争力。

不得不说,相比于 500km 俱乐部的对手吉利几何 A、广汽新能源 Aion S 等车型,EU5 R600 车型在外观、内饰质感上已经完全落后了,未来高性价比以及营运市场的稳定订单会成为其主要的生存之道。

雷诺 e 诺:合资品牌选择小微型车布局

状态:成都车展上市

驱动形式:纯电动

续航里程:271km

null


雷诺 e 诺定位小型纯电动 SUV,采用力神电池,电池电量为 26.8 kWh,综合工况续航 271km 。该车将于 9 月份在雷诺十堰工厂正式投产,预计补贴后售价在 10 万元以内。

null


作为雷诺作为电动概念车 K-ZE 的量产版车型,雷诺 e 诺的优势就在于其法系血统以及颇具未来感的外形设计,不过 271km 的续航表现即使放在小型车领域也很难再说有什么优势了。

雷克萨斯 RX L:这个加长不寻常

状态:成都车展上市

驱动形式:油电混动

发动机排量:3.5L

null


深港澳车展全球首发的雷克萨斯 RX 450hL 会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保留了现售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仅加长了车身长度,使其由 4890mm 增加至 5050mm,高度提升 10mm 至 1700mm,但轴距依旧维持 2790mm 不变,新车会提供 6 座与 7 座版本。动力上采用 3.5L V6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 312 马力,并配备四驱系统。

null


普通车型加长轴距是为了扩大第二排乘坐空间,RXL 另辟蹊径单纯拉长车身长度,目标直指第三排与后备箱空间。不过新车毕竟也只是属于 RX 的中期改款车型,动力系统并未有明显升级,仅靠加长车身就希望在豪华品牌中大型 SUV 的竞争中脱颖而出,RXL 并不容易。

广汽丰田 iA5:丰田只是借口,骨子里还是一台 Aion S

状态:成都车展发布

驱动形式:纯电动

续航里程:未知

null


工信部第 322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广汽丰田申报了一台名为 iA5 的纯电动轿车,如今这台广汽新能源 Aion S 的换壳车型也即将在 2019 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 4792*1880*1530mm,轴距 2750mm,定位 A+ 级轿车,电池方面 iA5 搭载的依然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驱动电机峰值功率 135kW,续航里程暂未透露,预计会与 Aion S 相近。

广汽丰田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也推出了一款纯电动车—— iX4,出道之后就偃旗息鼓在江湖上消失了,期待这款身世相近的 iA5 不会遭遇与前辈相同的命运。

爱驰 U5:开启新势力第二批量产交付潮

状态:成都车展预售

驱动形式:纯电动

续航里程: 623km

null


作为新势力造车又一个重要作品,爱驰 U5 这一年来也是话题不少。该车配备了拥有 65kWh 的电池包,能量密度 181Wh/kg,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 503km,爱驰还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可以增加 120km 续航的能量电池包,选装后 U5 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 623km。

null


2019 年继蔚来、威马、小鹏后,爱驰、理想、天际等新一批新势力造车企业陆续开启了新一波量产交付潮,汲取了前辈的经验后它们又是否能一帆风顺?U5 就是其中最值得参考的作品之一。

林肯飞行家 PHEV:美式豪华 SUV 也来凑新能源的热闹

状态:成都车展预售

驱动形式:插电式混动

null


林肯飞行家 PHEV 定位中型 SUV、尺寸介于 MKX 和领航员之间,搭载 3.0T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 363kW,最大扭矩为 813Nm,综合输出 450 马力。

null


林肯品牌近年来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并计划在 2022 年前在华投产 5 款新车,其中就包括全新一代飞行家,而加强对新能源车型的宣传也意在表现其在努力摆脱美式豪华车“不节能”、“油老虎”的传统印象。

雪佛兰 Menlo:别克 VELITE 6 的近亲

状态:成都车展发布

驱动形式:纯电动

续航里程:未知

null


在工信部第 323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雪佛兰正式申报了 Menlo 车型,其造型偏向于跨界,长宽高分别为4650*1820*1540mm,轴距则与 VELITE 6 一样为 2660mm,由此也可以判断其与 VELITE 6 的近亲身份。就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车的续航里程还不得而知,但是其动力数据却比 VELITE 6 更具优势,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 110kW 的永磁同步电机。

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地快速推进,上汽通用在众多的合资厂商中是反应相对较为迅速的,随着雪佛兰 Menlo 推出,其双车战略也即将成行。

华晨宝马 X1 PHEV:名字更大了

状态:成都车展发布

驱动形式:插电式混动

触电续航里程:110km

null


此次 2019 成都国际车展上,宝马 X1 全系将以中期改款身份发布,新款车型在整体造型设计上不会有太大改变,仅在前后保险杠、格栅、灯具以及轮毂样式等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同时宝马 X1 也会更改命名方式,搭载 1.5T 插混系统的 xDrive 25Le 更名为 xDrive 30Le。新车会搭载能量密度 140Wh/kg 的 NCM811 电池,电池容量 24kWh(可用容量 18.5kWh),纯电续航达到 110km。

宝马在纯电动推进速度上不及奔驰奥迪,但在中国豪华插电混动车市场上却有不小优势,据说新一代三系对插电魂动车型也即将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