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你车市面临困境,我铃木在印度无比嚣张

2019年08月31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铃木在国内的退市引发了众多车迷的感叹,想当年的超级维特拉,再想想吉姆尼、雨燕等等车型,铃木的退市令大家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当然看到今年的车市如此低迷,我甚至还有些庆幸铃木离开的比较早,如果坚持到今年,铃木的收场恐怕会更难看,但在海外混的风生水起的铃木似乎并不受大环境影响,相反的是,它竟然还要扩张。

null



印度市场无比嚣张

如果说中国市场是铃木混的最惨的地方,那么印度市场就是完全截然相反的情况,熟悉铃木品牌的人应该都知道,印度市场应该算得上铃木最大的销量市场,而且铃木也绝对算得上是印度汽车市场的霸主,但各位可能也仅仅是听说过这个事情,但你真的知道铃木在印度市场的地位有多"恐怖"吗?

null



以18年印度市场的汽车销量为例,在销量前十的车型榜单中,铃木占了七位,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吗?一汽大众2018年全年销量累计1416666辆,而铃木在印度的销量为1363611辆,没错铃木仅在印度市场就几乎赶上了一汽大众在我们国内的销量,这个数据还是相当恐怖的。

null



铃木要凉?不,它要扩张

前段时间,铃木被爆出利润下滑的消息,2019年第一季度,铃木的利润相比2018年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去年同期为1165亿日元,而19年下滑到了626亿日元,伴随着这一消息传出,许多人都说,铃木在中国混不下去了,在印度也要凉,这样下去铃木该怎么办,但各位真的不用担心。

null



近日有消息指出,印度汽车销量出现了18年来最大的一次跌幅,而铃木的利润下跌也和这不无关系,而且铃木印度销量虽然下跌33.5%,但这仍然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本田,跌逾48%,销量仅1万多辆,就连印度本土的马恒达和塔塔销量都分别下降了15%和34%,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仍然一点也不担心铃木

null



据报道,玛鲁蒂铃木董事长RC Bhargava表示,尽管当前市场低迷,公司仍将继续在新产品开发和产能扩张方面进行投资,从而巩固在印度的领导地位,并且在此之前起亚、名爵的SUV车型在印度市场得到了不错的反响,而铃木也正打算扩张玛鲁蒂品牌,并表示正在努力覆盖SUV这一细分市场,而且我们大家仔细想想,铃木最拿手的是什么?

null



对于铃木在印度的未来,我个人并不担心,因为其在印度有着绝对的"统治"力量,正如同我们国内的南北大众一样,大家买车似乎总绕不过一台大众,在印度买车更绕不开一台铃木铃木在印度市场扎根已久,再充分扩张自己的SUV车型,我倒是更觉得这是铃木在印度汽车市场实现"大统一"的一次机会,而且最近铃木又被传出与丰田展开合作,或许在未来,铃木又会重返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