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埃孚8AT或将本季度实现国产?竞争力不俗,但仍存隐忧

2019年08月31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谈到变速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德国的采埃孚、日本的爱信。不错,这两家的变速箱因成熟的技术和良好的口碑,而被很多品牌的汽车生产商所采购。尤其是采埃孚的变速箱大部分被应用在一些豪华品牌汽车上。随着采埃孚6HP(6速变速箱)在几年前实现国产化,采埃孚8HP(8速变速箱)也在今年将迎来国产化。

null



此前,采埃孚官方发布消息称,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采埃孚8HP的国产化。但由于目前仍未传出采埃孚8HP已经国产化的消息,因此这款变速器是否能够如期量产依然是个未知数。

毫无疑问,采埃孚8HP国产后势必将会让其在国内的整体竞争力得以提升,同时加速了采埃孚本土化战略的推进。但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采埃孚选择国产8HP,将面临的是机遇,还是挑战呢?

null



今年国内车市销量下滑严重,但豪华品牌及部分合资品牌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大幅降价,让其竞争力更加凸显,另一方面是因为品牌力比较强。不过豪华品牌的大幅降价,势必造成利润的快速下滑,降低成本成为了豪华品牌的当务之急。除了在一些配置上的降成本,在变速箱的使用上也有所变动。

null



众所周知,宝马一直都是采埃孚的大客户,宝马动力+采埃孚8AT一直被行业津津乐道。但因为成本原因,宝马开始在一些低端车型上使用横置变速箱,而采埃孚的8AT为纵置变速箱,显然不能使用。虽然采埃孚9AT为横置变速箱,但因为成本比较高,所以宝马一些低端车型上开始使用爱信8AT变速箱。

null



此外豪华品牌中的奥迪Q5L在去年换代时也由8AT换成了7速双离合。因此从采埃孚的大客户来看,由于成本原因等,这些大客户开始逐步放弃采埃孚的8AT,采埃孚8AT的市场在逐渐缩小。而随着采埃孚8HP国产后价格被拉低,能否挽回这些大客户?现在谁也给不出结论。

null



不过随着长安CS85、吉利星越等中国品牌高端车型开始匹配爱信8AT,8AT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象征及未来发展趋势。而采埃孚提前布局国产8HP,为争夺高端自主品牌市场做好了准备。但今年以来中国品牌销量的大幅下滑,部分中国品牌冲高均遭遇巨大压力,未来即便是搭载采埃孚的8AT,但在数量上依然不容乐观。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传统的自动变速器也将面临挑战。不过好在采埃孚杭州电驱动项目已经在去年完成布局,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美元,达产后年产能预计为40万台。

写在最后

为提高市场竞争力,采埃孚8HP变速箱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国产化。随着像宝马奥迪这样的大客户逐渐用双离合及爱信8AT代替采埃孚8AT,采埃孚8AT的市场在逐渐缩小。而国产后的采埃孚8HP的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售价也会被拉低,但能否挽回这些大客户,还不得而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