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0km续航、3.9s破百 看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快人一步

2019年08月31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还有一天,我们都即将踏入九月,而车市也即将进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各大车企也在这之前纷纷推出各种新车进入市场,除了传统燃油车市场在上演着龙争虎斗,新能源市场也同样如此。若放到很久以前,一说到新能源车型,可能大家会首先想起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但是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逐渐趋于稳定的环境下,传统车企也开始想在新能源市场分一杯羹。一时间,对新能源市场颇有野心的传统车企们都纷纷推出了专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广汽新能源便是其中之一。

null


近日,该品牌旗下的Aion系列首款SUV车型也开启了预售,新车共推出2款预售车型,补贴后两驱基准版预售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预售30万元起。据悉,新车将于10月份上市并开始交付。

null


对于如今的汽车市场而言,自动驾驶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配置,但是就目前市面上的量产车型而言,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目前也只推出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而广汽新能源Aion LX身上采用了支持5G技术的以太网整车架构,并率先搭载了广汽集团最新智能科技成果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后,该系统达到了量产级的L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水平。如今在全球范围内真正量产的达到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只有奥迪A8,所以就从国内市场来看,作为首个拥有L3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方面做出的率先突破也是为其增添了很大的产品卖点。

null


当然了,作为纯电车型,如今用户最关注的部分依然在于动力系统,所以续航里程也是不可避免要讨论的话题,而在这方面,搭载了最新的93kWh三元锂电池之后的(能量密度为180Wh/kg)广汽新能源Aion LX,NEDC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650km,这个续航里程已经与特斯拉Model S 2019款长续航版相差无几了,要知道,如今国内纯电车型中续航能达到600km的车型都屈指可数,即使其短续航版本也达到了520km的主流水平,从这一点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续航里程方面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

null


在动力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LX搭载的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达到了300kW,峰值扭矩为700N·m,轮端峰值扭矩高达3900N·m,能够让车辆的0-100km/h加速达到3.9秒,看到这个数据时候,我想不光是我,各位读者也会略有一丝吃惊,要知道这个加速成级,在量产的纯电车型中,目前也只有特斯拉Model系列的高性能版车型可以达到四秒以内。虽说加速性能并不是绝对重要的,但也足以为广汽新能源Aion LX加分不少。

null


作为基于第二代纯电动平台GEP 2.0打造的纯电动SUV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LX呈现出的L3级自动驾驶、650km的最大续航里程、3.9秒破百加速等产品表现,在如今的国内新能源市场,就目前而言也算的上数一数二了,当然随着市场的发展,后续会有更多其他优秀的产品出现,但就目前来说,广汽新能源Aion LX已经占据了先机,想必也能够在其正式上市之后取得不错的成绩。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SUV车型,身负“L3级自动驾驶系统、650km续航、3.9s破百加速”等光环的Aion LX,让我们见证了纯电车型的又一全新阶段,而其25-30万的预售价在这个级别也有着一战之力,未来在市场上,广汽新能源Aion LX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