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是怎样的存在?看到新工厂,才知道这“炮”是山炮还是舰炮

2019年08月31日 10:14:01
分享到:

随着很多城市对皮卡车陆续解禁,事实上,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皮卡车市场变成了一个新的蓝海,大多数乘用车企业不愿意进入,但是却商机无限,长城汽车从多年之前推出风骏系列皮卡开始,就在皮卡车这个领域获得了先发优势,风骏系列皮卡车也是连续多年的中国皮卡车销量冠军,而如今,随着皮卡解禁和皮卡承用化浪潮的迅猛来袭,作为国内皮卡最重要的制造商之一,长城汽车自然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或者说有义务和使命助力中国皮卡向更高端的层级发展,于是便有了一个全新的皮卡品类—长城炮!


null


其实长城炮问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今随着长城汽车第五座整车制造工厂—重庆永川工厂的正式竣工投产,长城炮作为第一辆国产高端皮卡车产品,终于迎来了量产下线,这对于长城汽车乃至整个中国皮卡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它预示着中国皮卡车行业终于迎来了国产高端皮卡乘用车,皮卡车仅仅作为工具车的历史将被这些后来者一点点改变。


null


关于长城这款皮卡车产品,相信大家通过不同的渠道已经有过了解了,长城长城炮推出了多个版本的车型,包括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可以看得出来,长城汽车对于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当然也是长城这些年在SUV领域采用相同的方式获得成功经验,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能够有更多的选择,毕竟是一件好事。


null


而这款长城炮也成为国内第一款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皮卡车产品,这预示着长城炮在承用化方面的倾向性更强,同时更加精致豪华的内饰设计,尤其是电子档把等部件的引入,让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不仅充满科技感,还多了一些豪华感,可以这么说,以长城炮的内饰外观,放在国内任何B级SUV上,都是非常出彩的。


null


这次担任长城炮生产任务的重庆永川工厂,是长城在去年才开始动工建设的一座具有完备四大车间的整车制造工厂,从动工到投产,仅历时14个月,年产能16万辆,主要生产以长城炮为代表的高端皮卡车和以H9为代表的中大型SUV产品,相当于说,长城汽车为这两款大车专门新建了一个新工厂,可见长城对产品高端化孜孜不倦的探索。


null


重庆永川工厂主打两个智能,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null


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工厂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并通过EAS平台、虚拟云系统等实现电子采购、人力资源、管理驾驶点、办公自动化、资产管理、员工自助平台等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

所以,其实不管是智能化工厂,还是长城炮本身的产品力,都让我们对于这款高端皮卡的前景充满想象,或者说,虽然长城炮这个名号,在我们看来有点怪怪的,不过就算是炮,长城炮也不是山炮,而是舰载炮,速射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